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改掉貓咪咬人的方法

最近經常有養貓的朋友向我訴苦,家裡的貓咪活潑過度了,在陪它玩耍,撫摸他的時候經常性的咬人,弄的主人還要去醫院打疫苗。弄的整個家拿貓咪沒有辦法。送走的話,又捨不得,不送走貓咪的咬人惡習有不知道怎麼改掉。那麼怎麼樣才能改掉貓咪的惡習呢?

首先,要從小給貓咪多接觸人類朋友,主人也要從貓咪小的時候訓練它養成有禮貌的帶人習慣。當你抱起貓咪時,它冷不防的咬你一口,你可以大聲的呵斥它,讓它知道咬人的舉動是你不喜歡的,但是呵斥過後也要好好的安撫一下它,呵斥和安慰都要講究分寸,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反復的幾次呵斥後貓咪的咬人習慣也可以得到改善。

其次,在貓咪有咬人惡習的時候,你可以對他進行懲罰,讓它明白咬人後會有嚴重的後果。經過一段時間,貓咪咬人的惡性就會改變了。

再次,你也可以在家中多準備一些貓咪比較愛玩的玩具,

轉移貓咪的注意力,也可以放一些玩具可以供貓咪撕咬的,轉移貓咪撕咬的對象。

最後,主人在知道貓咪有咬人惡性後,儘量要用手去逗它,抱它玩耍。等訓練到貓咪沒有咬人惡性的時候在去跟它交流,逗樂。

其實貓咪很多的習慣都是可以後天訓練的,特別是幼小的貓咪,它就象一張白紙,只要主人悉心的教導、訓練,它們也可以養成禮貌待人,良好的生活習慣。為主人的生活帶來歡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