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身體姿勢中的豐富含義

貓咪不會說話,除了貓咪的叫聲,在平時的生活中貓咪更多的會用耳朵、尾巴、身體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和想法。貓咪的身體姿勢也蘊含這豐富的含義。

貓咪表示心情好,或者對某個人表示出有好時,它會發出咕嚕的聲音,會仰起它的頭,眼神溫柔,它會走到你的腳下轉圈或者舔舔你的褲腿。當貓咪心情低落,沒有精神的時候,它會將身體蜷縮起來,耳朵耷拉,眼神恍惚。

當貓兒感到驚恐害怕時,它會豎起全身的毛髮,如果受到威脅準備攻擊是,貓咪的耳朵會壓得很低,眼神非常的犀利,將鬍鬚上揚。如果抹蜜的後腿彎曲、無力,表示貓咪遇到了讓自己膽怯的事情。當貓咪覺得有危險要保護、防禦的時候,它會彎曲前肢,同時彎曲後肢。當貓咪心情平緩的時候尾巴會自然的下垂,當貓咪憤怒的時候,尾巴會直立起來並且鼓脹的粗大,當貓咪覺得沒有威脅,

或者猶豫的心態是,尾巴會斜著拉直。

貓咪的每個身體姿勢都有可能在暗示一個含義,如果主人想多瞭解貓咪當前的心態和想法,平時可以多去觀察貓咪身體姿勢的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