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培養膽小貓咪樹立信心

貓咪自信心的樹立應該從幼貓開始,當貓咪成年後,個性已經確定再加以培養,恐怕難以實現你的預期目標,因為此時的貓咪個性相對已經固執。

膽小貓咪樹立信心之適應貓籠】

把貓籠門打開放在安靜的角落,並墊上主人沒有洗過的衣服。然後放一點它喜歡吃的東西在貓籠前面,就讓它順其自然。當貓咪能放心地在貓籠前面吃東西後,再逐步把食物移到籠子內,此時主人不要把門關上,膽小的貓咪受到驚嚇後會不再踏入籠中。要以貓咪的感覺為主,讓它來去自由,太過心急往往會讓貓咪更害怕,

難以樹立信心。

【膽小貓咪樹立信心之外出走走】

當貓咪能夠適應貓糧後,可以帶上它出去走走多看看人群。第一次出門可在社區內不要走太遠,也不要一下子接觸太多人,也不要去寵物醫院以免貓咪害怕產生抗拒。

【膽小貓咪樹立信心之見主人朋友】

當你的朋友來拜訪時,不要強迫膽小的貓咪出來打招呼,要一點點接觸陌生人。在貓咪會客時需要客人保持安靜,不要做大幅度的動作,主人要輕聲安撫貓咪。當它慢慢接受陌生人時,嘗試著讓朋友到它的身邊撫摸或者抱抱。

【膽小貓咪樹立信心之信心的增強、鞏固】

當你發現家裡的膽小貓咪會主動接近你的朋友,並表示友好或想要一起玩時,主人應該給它小小的獎賞。

讓貓咪嘗到甜頭後就會慢慢增加信心,放下膽小的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