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行為語言你看懂嗎

我們無法通過貓咪的叫聲來瞭解它的寓意,但是我們可以通過它的行為來瞭解。作為貓咪的主人,你懂你的貓咪行為語言嗎?如果不懂沒有關係,希望通過本文可以讓你慢慢讀懂。

在安全狀態下貓咪的神經是放鬆的、尾巴是下垂不會搖擺。當貓咪來跟你打招時,它會腳步輕快地過來,或是害羞的慢慢靠向你。這時它的尾巴高高豎起,與身體呈九十度。背部略有弓起,毛髮平貼。用身體或頭部反復地磨蹭你,並伴有呼嚕聲。

當貓咪看到陌生人,或不熟悉的新事物時,貓咪會提高戒備,身體僵硬,耳朵直立,

尾巴豎起,背部彎度。一旦發現新事物對自己無害,貓咪就會開始玩起來。相反的,如果貓咪感到威脅它就會轉換成防禦或是攻擊的動作。此時不要再進一步的刺激貓咪,以免受到它的攻擊。 

通常貓咪在很恐懼很害怕的時候會毛髮豎起、耳朵向後平貼、做出較低的姿勢。當恐懼程度升高,貓咪會轉身躺下,準備出爪攻擊。當貓咪受到威脅的時候,它會將身體側轉,耳朵則緊貼頭部,觸鬚向後收攏,瞳孔放大。如果是個性比較強的的貓咪,很有可能就會沖上去攻擊對方。

通過上述這麼一分析是不是很容易就能瞭解到貓咪的喜怒哀樂了?其實要看懂貓咪的行為語言是非常簡單的,只要平日生活中多加觀察細心留意,

你也一定會成為貓咪專家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