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餵食蜥蜴應該注意的事項

寵物網介紹,蜥蜴屬於冷血動物。在每次餵食的時候,為了保證自己和蜥蜴的安全和健康,都要遵循必要的餵食原則。以健康飲食為目標,讓蜥蜴能享受健康飲食的同時能健康成長。

1.如果家中有小孩,一定不要讓小孩輕易接觸體型龐大的蜥蜴,更不要去餵食蜥蜴。雖然蜥蜴有時候性格也會很溫順,但是它仍然屬於具有很大潛在危險的寵物。因此不要讓小孩接觸蜥蜴並且給它餵食。

2.在給蜥蜴餵食的時候後,一定要先洗手,蜥蜴類動物可能攜帶的沙門氏菌,而此種病菌極容易被傳播,但是這種病菌可以通過簡單的用肥皂洗手就輕易的消滅掉。為了保證自己的健康,請記住餵食蜥蜴後一定要用肥皂吸收。

3.給蜥蜴準備的飼養箱要安全堅固。蜥蜴冷不防的會攻擊人,同時也善於逃跑。為了確保自己餵食時候,蜥蜴不會過來攻擊。就應該為它準備一個堅固的飼養箱,

進行很好的隔離後,在開始進行餵食。

4.當去餵食的時候,要堅決果斷的將食物放下,不要拿著食物去隨意挑逗蜥蜴,這樣很容易惹怒蜥蜴。隨之蜥蜴就會反過來攻擊你。

蜥蜴是屬於體型較為龐大的異類寵物,在飼養的時候一定要量力而為。但是一旦進行飼養後,也不要輕易輕易的拋棄你的蜥蜴寵物。因為,被飼主遺棄後的蜥蜴變得非常具有攻擊性和破壞力,對自己、其他人或者動物都存在著非常大的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