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餵養寵物龜應該注意的事項

龜龜是和可愛的寵物,喜歡餵養龜龜的主人們,在餵養龜龜時都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選購

購買一隻健康的烏龜是重要的第一步,這樣在以後的飼養中會方便許多。購買前最好先看看要買的龜的一些資料圖片或參考他人已養的龜,免得在購買時上當受騙;購買時用手輕輕拉拉龜的四肢,若其有力地縮回或掙扎,則表明是健康龜;接著查看龜的肛門,如有大便污染,則表明消化道可能有問題。此外,還要仔細觀察其是否活潑,步伐是否正常,反應是否靈敏。

餵食

寵物網小編說,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

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可餵食一些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偶爾可喂些去骨的魚肉、蝦米等新鮮的食物。但僅喂魚肉、肉片等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添加水溶式的營養劑,還可搭配喂些菜葉、胡蘿蔔等蔬菜,補充維生素的需要。

料理

如果不經常照射紫外線,烏龜就無法利用鈣質,幼龜的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因此,可在早晨上班前將其放到室外,晚上下班後再移到室內,讓其適當曬曬太陽,增強體質,但夏季切記暴曬。在疾病方面,仍以預防為主,防止細菌由擦傷的傷口進入體內。治療時可用藥浴,全身施以適當的抗生素,不過有些烏龜會對抗生素過敏,使用抗生素時要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