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挑選一隻健康蜥蜴的方法

飼養一隻健康漂亮的蜥蜴,首先就要挑選到一隻健康的幼蜥蜴。再挑選蜥蜴之前,也需要研究學習蜥蜴的生活習性、長相特點,以便於在挑選的時候做到心中有數。

首先:眼睛明亮精神,眼角沒有分泌的沉澱物,嘴巴不能有腐爛的情況,口鼻部沒有擦傷或是看似乾酪的組織。一旦發現眼睛、眼角、嘴巴、鼻子有異常的裂痕或者不正常的顏色等,都不能挑選。

其次:蜥蜴經常會出現四肢缺少趾頭的現象。因此在挑選的時候要先檢查蜥蜴四肢是否健康,四肢和腳趾是否有腐爛,被細菌感染的情況。如果 有腳趾掉落、長期脫皮的現象,就一定不要挑選。

第三:檢查體外寄生蟲,一般寄生蟲大多出現于守宮腹部,且會在鱗片下挖刺並吸血,約為鹽巴顆粒大小。扁虱稍大些,通常為紅色或褐色,它們會產生一些像粉刺的腫塊,以四肢基部最容易發現。如果蜥蜴的消化系統出現問題,

在在排泄口附近會看到幹掉的糞便或沾黏底材。這類有疾病的蜥蜴也一定不能選購。

選購一隻健康的蜥蜴還要觀察它的飲食情況。如果飲食積極,身體結實壯碩的,就可以選購。如果蜥蜴對飲食興趣不大,蜥蜴整個身體修長瘦弱,這樣的蜥蜴身體都非常的弱,因此也不能進行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