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的健康護理

照顧狗的健康是飼主的責任。有些意想不到的病,前兆卻往往都是通過人們司空見慣的一些身體的小變化表現出來的。

健康護理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檢測要點1:每頓的食物是否吃光了
平時一貫食欲旺盛的狗,惟獨今天不吃東西,這就是信號,提醒您要注意它的身體狀況了。但是 ,在夏天,天氣炎熱,除處於成長期的幼犬外,有些狗也會感到食欲不振。這種情況下應該喂給狗什麼好呢?請到寵物醫院與專家商量商量。另外,高齡犬的食欲也會有所衰退。
●檢測要點2:大小便是否正常
大小便是健康的晴雨錶。

您應每天觀察狗排小便是否困難,大便是否過稀等等。
●檢測要點3:走路是否感到吃力
散步的時候,如果看到您的愛犬剛剛出門就表現出想回家的樣子,或是途中坐下就不想走,您就要想想它可能是運動機能下降了。這時,請不要勉強您的愛犬。
●檢測要點4:是否經常撫摸狗的身體
身體內長了什麼異物,或受了什麼傷,通過細心的撫摸可以發現問題。如果不是每天撫摸狗的身體,它身上細微的變化是不易被察覺的。同時,這也是與愛犬交流感情的一種方式。
以上這些健康護理時需注意的地方,對您來說,可能會有比較費事的方面,但也並不是難事。如果您以前對這些方面沒太在意過,請現在開始留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