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天寵物狗的美容護理

冬季狗狗定期的美容護理是必不可少的。由於氣候寒冷、乾燥等原因,主人們在給自家狗狗做美容的時候,以下幾點錯誤的護理方法就要改掉了。

1、頻繁的給狗狗洗澡

即使是對於人類來說,冬天也不用天天洗澡,而狗狗由於皮脂分泌的速度比人類慢很多,因此,它們每次洗澡的間隔時間應該拉的更長。如果主人們頻繁的給狗狗洗澡的話,那麼不僅會使狗狗皮膚表層用來保護它們皮膚的皮脂被洗掉,也會大大增加狗狗患皮膚病的可能。

2、洗澡之後不吹幹

對於很多主人來說,給它們洗澡之後就讓狗狗自然風乾了。但是,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對於狗狗來說,洗完澡之後的吹幹工作時十分重要的,它不僅能夠保證狗狗毛髮的順暢、不打結,而且還能對狗狗皮膚病的發生有一定的防禦效果,同時也能避免感冒的可能性。

3、給狗狗噴人類的香水

在冬天的時候,因為洗澡次數較少,所以這種氣味就會變得更加濃郁。這時候,很多主人因為受不了這種味道而給狗狗噴自己使用的香水,想蓋過這種氣味,殊不知,人類所使用的香水中所含有的酒精成分已經超出它們皮膚所能承受的範圍,會對它們皮膚產生嚴重的刺激,長期以往,還會讓狗狗患上皮膚病。

4、將狗狗披毛剪太短

冬天不像夏天,為了保暖,狗狗們就需要披毛的説明,這時候如果主人們將它們的披毛剪的太短的話,即使是穿上再厚的衣服,也還是不能給它們保暖。

以上四點錯誤的美容方式主人一定要注意,希望不要把美容變成是對狗狗的傷害。對每個季節寵物狗的護理都要作出相應的改變。

這樣才讓寵物狗更好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