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西施犬AKC標準

【AKC標準

體型

理想的尺寸是肩高9~10 12英寸;但不能低於8英寸或高於11英寸。成年狗理想的體重在9~16磅。從肩到尾根的長度略大於肩高。西施不能太高,變成長腳狗,也不能太矮,象個矮腳雞。不管是什麼尺寸,西施都應該是緊湊、結實而且有相當的體重和骨量。

頭部

頭部圓且寬,兩眼之間開闊,與犬的全身大小相稱,既不太大又不太小。缺陷:頭窄,眼睛距離近。表情熱情、和藹,眼睛大睜,友好而充滿信任。整體平衡和令人愉快的表情要比其他部分都重要。實際質素非常重要,比賽中檢查的是實際的頭部和表情,而不是通過美容塑造的外觀。

眼睛大而圓,不外突,兩眼間距離恰當,視線筆直向前。眼睛顏色非常深。肝色和蘭色狗的眼睛顏色淺。缺陷:小,距離近,淺色眼睛;眼白過多。耳朵大,耳根位於頭頂下略低一點的地方;長有濃密的被毛。腦袋呈圓拱形。止部輪廓清晰。口吻寬、短、沒有皺紋,上唇厚實,不能低於下眼角。決不能向下彎。理想的尺寸是從鼻尖到止部不超過1英寸。當然各種不同尺寸的狗情況略有不同。口吻前端平;下唇和下頜不突出,也不後縮。缺陷:沒有明顯的止部。鼻孔寬大、張開。鼻鏡、嘴唇眼圈應該是黑色的,除了肝色的狗是肝色,蘭色的狗是蘭色。缺陷:粉色的鼻子、嘴唇或眼圈。下顎突出式咬合,頜部寬闊。缺齒和牙齒略不整齊都不是嚴重缺陷。
嘴唇閉合時,牙齒和舌頭不可見。缺陷:上顎突出式咬合。

頸部、背線、身軀

最重要的特點就是整體均衡,沒有特別誇張的地方。頸部與肩的結合流暢平滑;頸長足以使頭自然高昂並與肩高和身長相稱。背線平。身軀短而結實,沒有細腰或收腹。體長略大於肩高。缺陷:腿長。胸部寬而深,肋骨擴張良好,然而不能出現桶狀胸。胸部的深度剛好達到肘部以下的位置。從肘部到馬肩隆的長度略大與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尾根位置高,飾毛豐厚,翻卷在背後。太鬆散、太緊、太平或尾根位置太低都屬於有缺陷,不符合品種標準。

前軀

肩的角度良好,平貼於軀幹。腿直,骨骼良好,肌肉發達,分立於胸下,肘緊貼於軀幹。腕部強壯而垂直。

狼爪可以切除。腳結實,腳墊發達,腳尖向前。

後軀

後軀角度應與前軀平衡。後腿的骨骼和肌肉都很發達。從後面觀查,腿直。膝關節適當彎曲,兩腿不緊貼,但與前肢成一線。飛節靠近地面,垂直。缺陷:飛節長。狼爪可以切除。腳結實,腳墊發達,腳尖向前。

被毛

被毛華麗,雙層毛,豐厚濃密,毛長而平滑,允許有輕微波狀起伏。頭頂毛用飾帶紮起。缺陷:毛量稀少,單層毛,卷毛。為了整潔和便於運動,腳、腹底和肛門部位的被毛可以修剪。
缺陷:修剪過度。

顏色

允許有任何顏色,而且所有顏色一視同仁。

步態

西施的行走路線直,速度自然,既不飛奔,也不受拘束,步態平滑、流暢、不費力,具有良好的前軀導向和強大的後軀驅動力,背線始終保持水準,

自然地昂著頭,尾巴柔和地翻卷在背後。

氣質

由於西施犬的唯一目的是作為伴侶犬和家庭寵物,它的性情基本上是開朗、歡樂、多情,對所有的人友好而信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