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澳洲絲毛梗AKC標準

【AKC標準

體型

肩高9~10英寸。任何偏差都不符合規定。狗的體長大約比肩高長1/5。骨量小,骨骼健壯但更重要的是精巧。

頭部

頭部強壯,呈楔狀,長度中等。表情和酷,眼睛小,顏色深,呈杏仁狀,眼圈顏色深。淺色眼睛是嚴重缺陷。耳朵小,V形,耳朵位置高,直立耳,不能出現任何歪斜現象。頭顱平坦,兩眼間距離不是很寬。頭顱相對口吻略長。止部較淺。鼻鏡為黑色。牙齒整齊,剪狀咬合。上顎突出式咬合或下顎突出式咬合都屬於嚴重缺陷。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與肩部優雅地結合。長度適中,漂亮,與腦袋有一些角度。背線水準。

背線不平屬於嚴重缺陷。胸寬中等,深度與肘齊平。身體位置較低,體長比肩高長約1/5。體長是指肩膀起始點(或前胸)到大腿最後(臀部終點)的投影。身體太短或身體太長都是缺陷。斷尾,尾根位置高,處於12~2點的位置。

前肢

肩角度適中,平貼于上肢上方,前肢的位置恰好位於身體下面。前肢結實、筆直、骨骼纖巧。足爪小,貓足、圓、緊湊。腳墊厚實而有彈性,趾甲堅硬而且顏色深。白色或肉色的趾甲屬於缺陷。足爪筆直向前,沒有內翻或外翻情況。如果有狼爪,必須切除。

後肢

大腿肌肉發達、結實,但輪廓不顯得過重。後膝關節角度恰當,飛節低,從後面看,兩腿平行。足爪與前肢相同。

被毛

直、單層毛、有光澤、象絲一樣。成年犬的被毛順著身體輪廓下垂。

但長度不能靠近地面。頭頂的毛髮很多,形成頭釋,但臉和耳朵的毛髮太長則不受歡迎。頭上、後背到尾根的毛髮需要向兩邊分開。尾巴上的毛髮正好,但沒有飾毛。腿部從腳腕到足爪或從飛節到足爪部分長有短毛。足爪不應該被腿上的毛髮遮蔽。

顏色

蘭色和棕色。蘭色可以是銀藍、鴿子藍或石板藍,棕色深而豐富。蘭色從頭部延伸到尾巴尖,前腿部分向下延伸到肘部,後腿部分在大腿外側的上面一半。尾巴的蘭色非常深。棕色出現在口吻和面頰,耳根周圍,腿、足爪及肛門周圍。頭飾應該是銀色或比其他棕色地方亮的杏黃色。

步態

應該是輕鬆、步伐輕快,活潑而且筆直向前。後軀驅動力強,足尖向內或向外翻屬於缺陷。

氣質

梗類犬特有的警惕性,但膽怯或過度神經質都屬於缺陷。其態度應該是反應快、友好、敏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