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絲毛梗FCI標準

【FCI標準

整體外觀:這種犬軀體緊湊、矮小、長度適中,體格優雅、結實,具有獵殺家鼠的能力。分開、筆直的絲毛使得其外觀特別整潔。

行為/氣質:必須具有梗犬的特徵,敏銳、機警、活潑、穩健。

頭:中等長度,從鼻尖到兩眼中間的長度略短於從鼻尖到枕骨的長度。頭部必須非常結實且要具有梗犬的特徵,兩耳之間的寬度要適當。

顱部:
頭骨:兩眼間平並且不飽滿,帶有精美的絲狀頂髻,不下垂到眼部(前臉或頰部毛髮長則屬失格)。

面部:
鼻:黑色。
唇;緊、整潔。
頜/牙:雙頜結實,牙齒來且不緊密,上門牙與下門牙緊貼(剪咬合)。


眼:應該較小,橢圓型而非圓形或突出,黑色,目光銳利。
耳:應該較小,V形,自然下垂,高高位於頭骨之上,豎起並且完全沒有長毛。

頸:中等長度,優美地、稍稍地拱起,與肩部完美接合。為長長的絲狀被毛所完全覆蓋。

軀體:相比于犬的高度其長度要適當。
背線:背線隨時要平(即站立時和運動時)。上拱或下塌的背線為嚴重缺陷。
腰:強壯。
胸:深度和寬度皆要適當。
肋:後向自然擴張至強壯的腰部。

尾:適當剪短,位置高,快樂舉起,無毛。如果未剪短,則上1/3椎骨要豎起或略彎曲但不能過背。不能捲曲。長度要體現出身體的整體平衡性。與對剪短型犬的描述一致,尾未剪短型犬的尾部也無毛。

四肢

前驅:前腿骨型優美、圓、筆直、自然位於軀體之下,膠骨不顯無力。


肩:優美自然地後斜,與所成角度自然的上臂一起緊貼肋骨。
肘:不外翻也不內翻。

後軀
大腿:必須發育良好。
後膝關節:轉動必須自然。
飛節:彎曲自然。自後面看時,飛節必須自然向下且相互平行。

腳:小、腳墊良好、貓型腳,腳趾緊密,趾甲必須為黑色或很暗的顏色。


步態/運動:動作須顯自如,肩或肘部不能鬆馳,腳或膠骨不能外翻也不能內翻。後軀的驅動力必須強大,同時後膝關節和飛節要非常靈活。自後面看時,動作不能太近也不能太寬。

被毛

毛:必須平坦、纖細、有光澤且為絲樣質地。被毛不能太長以至於影響犬的運動,必須使得犬下面的光線能夠看得見。前後腳不能有長毛。

顏色:各色度的藍色和棕褐色均可以,並且顏色越深越清晰則越好。

銀色和白色為失格。尾巴上的藍色要很暗。銀藍或淺黃色的頂髻最好。藍色和棕褐色的分佈如下:耳根周圍、口吻和頰兩側為棕褐色;頭骨的底部到尾尖為藍色,沿著前腿向下到腕附近並沿大腿向下至飛節,棕褐色線下至後膝關節,並自腕部和飛節至趾部以及肛門周圍。軀體的藍色中不能有棕褐色或淺黃色。棕褐色斑點不得有髒的感覺。幼犬可有黑色,而藍色必須是在18月大後才可有。

尺寸:
高度:雄性:至馬肩隆的高度為23-26釐米(9-10英寸),雌性可略小一些。
重量:重量與高度比例和諧。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程度嚴格地與其等級成比例。

任何身體或行為明顯異常的狗均定為失格。

注:公犬應生就兩個明顯正常的、完全置於陰囊的睾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