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荷蘭獅毛犬AKC標準

【AKC標準

體型
中等體型,正方形外觀的強健的狗,既不顯得粗糙,也不顯得輕盈。成熟雄性的理想肩高為18英寸;成熟雌性的肩高為17英寸,誤差不超過1英寸。正確的尺寸是非常重要的,體型不能超出這個範圍。

頭部
表情:表情主要依靠一種稱為“眼鏡”的獨特特徵體現出來。由在眼窩周圍的斑紋和陰影組成,必須包括精巧、深色的線條,從外眼角向耳朵較低的角落傾斜,並與豐富的眉毛連接。臉部和頭部的斑紋(或陰影)必須顯示出漂亮的外貌,給予他警惕而聰明的表情。非常嚴重的缺陷:缺乏形成“眼鏡”的深色線條。

眼睛:眼睛的顏色為深褐色,中等大小,杏仁狀,略微傾斜,距離既不太寬,也不太近。眼圈為黑色。 缺陷:圓或突出的眼睛,眼睛顏色淺。 耳朵:耳朵小,三角形,安在頭部較高的位置,且豎立。尺寸與頭部的長度比例協調,大致等於從外眼角到最近的耳朵邊緣的距離。缺陷:當他關注時,耳朵不能豎立。 腦袋:頭部與身軀的比例非常協調,從上面觀察,不光是口吻,而是整個頭部呈楔形,但整個頭部給人這種印象是在耳朵向後倒,貼在頸部,用手按住時。頭部的輪廓顯示出清晰的止部。 缺陷:蘋果頭或缺乏止部。 口吻:中等長度,既不粗糙,也不尖細,與腦袋的比例非常協調。 嘴:嘴既不是上顎突出,也不是下顎突出。嘴唇為黑色,緊密結合,
不是太厚,粗糙或下垂,嘴角沒有皺紋。缺陷:上顎突出、下顎突出或歪嘴。 牙齒:牙齒白,健康而結實,剪狀咬和。缺陷:牙齒未對齊。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中等長度,形狀良好,在肩胛的位置恰當。身軀緊湊,背部短、略微向下、向後傾斜;肋骨支撐良好,桶狀,圓,腰部短,腹部適度上提。胸部深而結實。尾巴:尾巴長度適中,有大量羽狀飾毛,位置高,且緊緊卷在後背。尾巴平貼並緊靠身軀。尾巴給人的印象是身軀的一部分,而不是一種附加物。缺陷:尾巴不是緊貼後背。

前軀
前肢:從任何角度觀察,前肢都顯得很直。膠骨結實,略微傾斜。腿部的骨量充足,與整體的比例協調。上臂的角度輕微或適中。

後軀
後軀的角度輕微或適中,與前軀對應,形成平衡而典型的步態。

後腿肌肉發達,飛節垂直於地面。

足爪
足爪緊湊,圓,類似貓足。腳趾精緻地圓拱,指甲為黑色。

被毛
身軀上覆蓋在豐富的,長、直、粗硬的毛髮,披毛透過濃厚的、毛茸茸的底毛豎立在身軀上。頭部,包括口吻、腦袋、耳朵,覆蓋著平滑、柔軟、且短的毛髮,耳朵上毛髮的質地象天鵝絨一樣。頸部覆蓋著鬃毛,雄性尤其豐厚,從下巴開始,“席捲”整個肩胛前部、胸部、包括肩胛頂部。腿部的毛髮平滑而短,除了前腿的羽狀飾毛和後腿的“馬褲”。後腿豐富的羽狀飾毛延伸到飛節,但飛節下方沒有。尾巴上的毛髮形成豐富的羽毛,沒有向後下方的被毛。荷蘭獅毛犬必須顯示出自然的狀態,只可以修剪足爪、膠骨、飛節的毛髮,如果必要,可以修剪鬍鬚。

如果修剪其他部位的毛髮都屬於嚴重缺陷。缺陷:絲質、波浪狀、或捲曲的被毛。部分被毛向後下方。

顏色和斑紋
一種擁有引人注目的斑紋的狗,荷蘭獅毛犬混合了灰色、黑色和乳酪色。這些顏色可能深淺不同。外層毛髮具有黑色末梢,黑色末梢的長度造成了特殊的陰影。幼犬通常都缺乏強烈的斑紋。底毛是非常淺的灰色或乳酪色,決不能出現棕色。 頭部:口吻的顏色深。 “眼鏡”和陰影,就象前面所描述的那樣,是該品種獨特的特徵,必須在出現。耳朵的顏色非常深,差不多是黑色。 圍脖,肩胛和“馬褲”:圍脖和“馬褲”的顏色比身軀的顏色略淺。肩胛的條狀斑紋必須是清晰的淺灰色。 尾巴:當尾巴卷在背後時,尾巴上羽毛的顏色非常淺,

尾巴尖的顏色時黑色。 腿和足爪:腿和足爪為乳酪色。 缺陷:明顯的白色斑紋。腿部中間以下部位出現黑色斑紋,鉛筆紋除外。白色足爪和腳底。 非常嚴重的缺陷: 徹底的黑色或白色或其他純色,明顯背離標準所描述的顏色。

步態
荷蘭獅毛犬與眾不同的步態是他的明顯特徵。動作粗放,尾巴保持卷在背後。動作整潔而活潑;動作整齊而敏捷,伸展和驅動輕微或適中。

氣質
氣質是第一位重要的。荷蘭獅毛犬既不膽怯、也不好鬥。而是非常外向,對人和其他狗都非常友好。荷蘭獅毛犬是一種活潑、聰明、警惕而摯愛的伴侶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