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不吃藥怎麼辦?如何處理?

要給貓咪喂藥,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對於主人來說,喂藥是必須要掌握的一個養貓技巧是。生活中貓咪生病的時候太多了,要讓貓咪快點恢復健康,必要的時候就要給它吃藥。那麼,如果貓咪就是不吃藥,那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寵物貓喂藥方法一:

根據藥物的形狀分類,一般有液體、膏狀、膠囊和片劑。但無論是哪一種藥物,在餵養的時候都可以添加在貓咪日常的飲食中,讓貓咪不知不覺的將藥物吃下去。當然,在醫生給貓咪開藥的時候要注意,最好是能開具那些不苦甚至是有些甜味的藥物。這樣貓咪在吃的吃的時候就不會排斥,而可以順利的將藥物吃下去。

給寵物貓喂藥方法二:

如果是非固體藥物,如液體或膏狀的藥。在給貓咪喂藥的時候,可以先將藥物搖勻,然後用針筒吸取準確的藥量。在喂藥的過程中,首先應該穩穩的抓住貓咪,

一手扶住貓咪的頭部並使頭呈45度角向上仰,另一隻手拿好吸好藥物的針筒,把針筒,注意針管當然是拿掉的哦。然後將藥物從貓咪的嘴角牙縫間插入,喂藥時針筒是對著上顎或舌頭的,這樣可以避免針筒正對著貓咪的喉嚨,以防止打入藥液時嗆到貓咪。

注意,要慢慢地的注入少量的藥物,讓貓咪可以舔舐,如此貓就不會出現口吐白沫的現象,也可以很好的將剩下的藥物繼續吃下去。

PS:還有一種方法可以給貓咪喂藥,那就是使用專業的喂藥器。這種喂藥器在一些寵物醫院都可以買到。在使用喂藥器時先將膠囊或藥片放在喂藥器的夾子內,並將推進杆後抽,同時用針筒抽一些飲用水放在旁邊備用。當然,

在喂藥之前要先抓住貓咪的頭部並使其後仰,一手拿住喂藥器迅速地伸入貓咪的口腔內並快速將藥物射在貓咪的舌根部,然後立即將貓咪的嘴巴合緊並用手來回觸碰貓咪的鼻頭和頸部,之後在輕輕鬆開貓咪的嘴巴以便貓咪的舌頭伸出來並做舔食吞咽的動作,這時拿起吸有飲用水的針筒慢慢地給貓咪喂水以便貓咪可以更容易地把藥物吞下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