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嘴巴臭怎麼辦?如何處理?

人每天最好應該堅持早晚刷牙,確保口腔健康才能更好的保障身體健康。對於寵物貓來說也是如此,口腔健康對於貓咪來說非常的重要。生活中如果不定期給貓咪刷牙,就容易導致貓咪口臭,嚴重的就會誘發口腔疾病,如牙周炎、牙齦炎等等。那麼,如果貓咪嘴巴真的變臭了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其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給寵物貓刷牙,然而如果貓咪已經誘發牙齦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那麼還得帶寵物貓去寵物醫院看看牙醫哦。生活中給寵物貓刷牙還是比較簡單的事情,但是要讓貓咪習慣並且接受刷牙,這還得從貓咪幼年的時候就開始訓練。

給寵物貓刷牙首先還得準備一些工具。初期的時候可以準備一卷柔軟的紗布,等到貓咪適應刷牙之後就可以準備專業的寵物牙刷和牙膏了。

再給貓咪刷牙的時候可以將紗布纏繞在手指上,

然後再蘸水擦拭貓咪的牙齒和牙齦。同樣,如果是使用寵物牙刷 ,那麼可以現將一點點牙膏塗在貓唇上,讓它習慣牙膏的味道。然後再用牙刷、寵物牙膏或鹽水溶液給貓刷牙。

注意,要讓寵物貓完全適應刷牙,這也是需要一個時間過程的。家長們在訓練貓咪刷牙的時候也要有足夠的耐心,給貓咪足夠的時間讓它去適應。相信一段時間後寵物貓就能適應刷牙了,而主人定期給貓咪刷牙之後就再也不用擔心貓咪會口臭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