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有淚痕怎麼辦?如何處理?

原本貓咪可以是非常可愛美麗的,但是往往因為嚴重的淚腺就讓貓咪失去了美麗,臉上的兩條淚痕怎麼也清除不掉。其實有些品種的貓由於淚腺較短而導致容易流眼淚,這樣就會在貓眼睛附近形成淚痕。那麼在日常生活中貓咪有淚痕怎麼辦?如何處理呢?

首先,為貓咪清潔淚痕,最簡單的清除貓淚痕的方法就是,用熱毛巾每天擦拭貓的眼睛部位就可以。或者還可以使用一些澱粉和硼酸粉對半混合以後拍在淚痕上,這些細膩的粉末可以有效的吸附波斯貓眼睛周圍的污漬起到漂白作用。

當然,如果貓咪的淚痕已經很頑固,那麼就可以嘗試使用澱粉和硼酸粉對半配來進行清理。首先用溫水將這些粉末調成糊糊,然後把糊糊仔細塗在波斯貓眼睛部位的污漬上,等待自然晾乾,在糊狀物幹了之後,將其刷掉再用毛巾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為寵物貓清理淚痕一定要堅持,不能很長一段時間不去清理,然而一段時間又天天去清理,這樣對清理貓咪的淚痕根本沒有什麼作用。堅持定期給貓咪清理臉部衛生,就可以很好的防止貓咪產生淚痕,然而如果一旦讓貓咪形成淚痕,那再想要徹底清楚就是比較困難的事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