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吃藥怎麼辦?如何處理?

健康的寵物狗當然不用吃藥,然而生病的狗狗還是要及時吃藥治療的。就像人一樣,狗狗們也不喜歡吃藥,而且經常將已經喂到嘴巴裡的藥都吐出來。因此,如果狗狗不吃藥主人還是要想想辦法,看如何處理才能讓狗狗吃藥哦。

給寵物狗喂藥既不能太逼迫它但也不能太放縱它。如果實際情況需要,還可能需要邀請幫手才能順利的給狗狗喂藥。如果狗狗真的不吃藥,那主人最好不要“硬碰硬”的強逼它,最好是採取一些“誘騙”的方法,讓狗狗主動的將藥吃下去。

第一,可以將藥物攪拌在狗狗平時最愛吃的食物中,不要特意讓狗狗知道,只需要按照平時的餵養方式,正點的給狗狗餵食即可。這樣狗狗在吃飯的過程中就順便將藥物吃下去了。

第二,有的時候即便是將藥物攪拌在食物中,狗狗也不吃(聞到藥味狗狗連飯都不吃了)。如果是這種情況,

那麼多半要採取“強硬”的方式來給狗狗喂藥了。選擇一個針筒(針不要),如果是液體的藥物直接吸入針筒內,如果是固體的藥物,可以先將藥物溶入水中然後在吸入針筒內。藥物準備妥當之後,就可以嘗試保住狗狗的身體,然後雙手掰開狗狗的嘴巴,將針筒中的藥物注射到狗狗的嘴巴裡,然後捏住它的嘴巴,直到狗狗將藥物吞下去,然後在準備些清水讓狗狗飲用即可。

其實,如果是固體的藥物也可以按照同樣的方法來餵養。掰開狗狗的嘴巴,將藥物扔入狗狗的嘴巴裡,然後捏住它的嘴巴知道狗狗將藥物吞下去,然後給它些清水即可。當然,在喂藥之後要觀察狗狗一段時間,看看它是否有吐藥的情況,如果沒有就表示喂藥成功,

如果有那還得重新在給它喂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