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咪不咬人

貓咪咬人這是社會化程度不足的原因。一般4月以內的貓咪可通過訓練糾正,但是4月以上的就不容易糾正了。對於低齡的要如何訓練貓咪不咬人

2至4個月的時候是貓咪成長的關鍵時刻,教育的好貓咪就會是一隻懂事而且有禮貌的貓咪。這個時候的貓咪是貓媽媽教給小貓咪捕獵技能的時候,如果沒有貓媽媽教導的話它會因為本能對移動的物體做自我訓練,所以會對人有撲咬的行為。你要及時制止它,嚴肅的呵斥它但不要過分嚴厲更不要打它,買些玩具給它訓練它撲咬玩具而不是攻擊你。

還有定期給貓剪指甲或者給它準備貓抓板。每天起碼抽出十分鐘時間擁抱撫摸它,這樣它以後才能成為一隻粘人的好貓咪,在跟它抱抱時如果它咬你你要用手指彈它鼻尖或者腦門,直接制止它,它不咬的話你再把手給它它還咬你還彈它,這樣反復幾次它就知道不能咬了。貓咪做的好時要獎勵它,比如好吃的或者撫摸誇獎,貓咪非常的聰明會明白你的意思。

如此訓練下來你家的貓咪就不會咬人,就會成長為一隻乖巧懂事的好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