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咪不跳上床


俄羅斯藍貓(詳情介紹)

活潑好動的貓咪在家調皮搗蛋已是再常見不過的事兒了,絕大部分的貓咪都喜歡鑽進主人的被窩睡覺,

對於貓咪的這種行為,主人應該立即制止,並嚴格調教使貓咪養成單獨睡覺的好習慣。那麼針對貓咪跳床的行為應如何訓練改正呢?
首先,要讓貓咪不再跳上主人的床,主人就應該為貓咪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貓窩,貓咪能在自己的窩內舒舒服服的休息,也會減少它跳上主人床的欲望哦。
其次,當貓咪跳上床的時候,主人應該適當地呵斥貓咪,要讓給貓咪知道,跳上床的行為是錯誤的。或者拍打貓咪的臀部,將其趕下床。反復多次之後,貓咪就不會在跳上床了。
最後,如果貓咪已經養成和主人同睡的習慣,短時間內不容易將跳窗的行為習慣改掉。主人就應該採用比較嚴厲的方式,例如撒水槍。當貓咪跳上床時,主人可以向其噴水,
經過多次的教訓後,床就成了貓咪厭惡的東西,自然也就不會在跳上床了。
讓貓咪對床產生惡性的條件反射,是最好的杜絕貓咪跳上床的方法。貓咪不在上床睡覺,也保證主人的身體健康,也省去了主人打掃床鋪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