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美容的基本介紹

一隻非常可愛的博美犬無論它品質的高低,都須給它更多的照顧和關懷,它的皮毛必須要定期篩進行修剪和梳洗,否則的話很快就會變成亂糟糟的一團。定期的美容與修飾不僅只是表面的工作,而且對於犬的身心健康也是有所幫助的,讓你的愛犬免受皮膚病耳部感染,毛髮的纏繞,以及指甲過長和寄生蟲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博美犬是屬於聰明、高傲的動物,它們有著很好的審美觀,當你給它完成一次完美的修飾後,要給予它更多的關注以及讚賞,因為它們同樣能夠感受得到其中的快樂。

在對博美進行美容時,一定要選用適宜的美容工具,在博美小的時候便要教給它保持良好的修剪姿勢,犬是靠主人不斷的糾正、重複以及讚賞來進行學習的;要讓你的愛犬明白毛髮修剪是能夠使它愉快的一個經歷,而不是一件恐懼的事情。

你開始給犬梳毛,檢查耳朵以及觸摸腳部等工作的時候,你若做得越細,那麼你的犬就越容易習慣修剪的過程。並且一隻喜歡被修剪的犬同樣也是一隻很容易控制的犬。若你的犬接受定期的修剪,則它也會習慣于專業教練、美容師以及獸醫的擺弄。更為重要的是以上的這些工作會讓你及早發現愛犬的疾病,從而儘早地進行治療。

在美容前,首先要選擇一張品質優且穩固的美容桌,

桌面必須是不容易滑動的橡膠皮,這一點對於培養犬的習慣同樣也非常的重要,幼犬是通過不斷的重複來學習的,因此每一次都要在同一張桌子上給它修剪和梳理,這樣它便會明白在修剪的過程中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從而讓它不會產生恐懼感,切勿用搖搖晃晃的桌子,否則的話它便會感到害怕,且總想逃之夭夭,也不要將犬放在美容桌上而不去理睬它。最理想的是在桌子上裝備套圈和支架,支架通常為L形的金屬杆,可方便地固定在桌子的上面,金屬杆的末端有尼龍或者是皮質的套圈,可調節到適宜的大小,用以固定犬的頭部,讓它不能亂動。這樣做既能讓你的雙手空出來以做其他事情也能增加犬的信心,
最重要的是,它能防止你的犬從桌子上掉下導致摔傷。在很亮的房間裡給愛犬進行修剪,光線最好是在你的後上方向發出。在修剪時周圍當保持安靜,不要讓愛犬被其他的寵物、小孩或者是比較大的噪音所干擾,當你是初次給你的犬做美容時,則不要奢望它會乖乖地在那兒站幾小時。如果是不到一歲的幼犬那麼它注意力集中的時間非常短,不可能一動不動地站很長時間,對於較小的博美,每次美容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教幼犬在美容桌上站立,最好要從梳毛開始。用你的一隻手托住犬的腹部,然後快速梳理它的毛髮,同時對幼犬輕聲且要有耐心地說話,聲音過大只會使它的精神更緊張,還要不時的對於進行讚賞,
要讓它認為梳理是一種很愉快的經歷。一開始它也許還會蠢蠢欲動,若你在連續幾周內每天都重複同樣的過程,它便能學會安靜地站立。當幼犬成熟後,美容時間即使長一些,它也不會逃了而是靜靜地享受其中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