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綠花卉]-西瓜皮椒草 豆瓣綠椒草

科屬: 胡椒科

拉丁名 :Reperomia sandersii

別名: 豆瓣綠椒草

拉丁名: Reperomia sandersii


產地與習性 : 

原產美洲和亞洲熱帶地區,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喜溫暖、多濕及半陰環境。疏鬆、排水透氣良好的土壤。耐寒性稍弱,冬季溫暖保持在8℃以上。生長適溫20-25℃,超過30℃和低於15℃則生長緩慢。

形態特徵 :

莖短叢生,葉柄紅褐色。葉卵圓形,尾端尖,長約6cm。葉脈由中央向四周輻射,主脈8條,濃綠色,脈間為銀灰色,狀似西瓜皮而故名。

 西瓜皮椒草,植株小巧玲瓏,葉姿奇特,狀似一片片西瓜皮斜掛在葉柄上,生動活潑,十分惹人喜愛。

生長習性:

西瓜皮椒草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性喜高溫、濕潤、半陰及空氣濕度較大的環境。生長適溫為20℃~28℃,氣溫超過30℃和低於15℃則生長緩慢。耐寒力較差,冬季最低溫度不能低於lo℃,否則易受寒害。

盆栽養護:

盆栽宜選用以腐葉土為主,加少量河沙的培養土。平時可放在室內明亮散射光處培養,切忌強光直射。

生長季節保持盆土濕潤,但盆內不能積水,否則易爛根落葉,甚至整株死亡。每月施1次稀薄餅 肥水或全元素化肥。若施肥過多, 尤其是施氮肥過多而又缺乏磷肥時,易引起葉面斑紋消失,降低觀賞效果。夏天和氣候乾旱季節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2—3次,並向花盆周圍地面灑水,以利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可促使葉片斑紋的形成。

培養西瓜皮椒草,最好于春秋兩季移至室外放通風良好而又略見陽光處養護一段時間再搬回室內,

這樣植株生長健壯,葉片上斑紋明顯。繁殖西瓜皮椒草,可用分株法或葉插法。


應用 :

西瓜皮椒草株形矮小,生長繁茂,宜作盆栽擺設或吊掛欣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