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新手養蛇入門必讀手冊

蛇是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的總稱。身體細長,四肢退化,無足、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身體表面覆蓋有鱗。蛇全身是寶:蛇肉鮮美可口,營養豐富,為餐中佳餚;蛇膽、蛇肝、蛇皮、蛇毒、蛇油、蛇蛻,乃至蛇血、蛇腸雜等均可入藥治病;將蛇浸制藥酒,能治風濕性關節炎、神經痛等症等等。現在飼養蛇的養殖業也越來越多了。

1.建造養蛇房
蛇屬於冷血動物,為了養殖方便也保證家人鄰居的安全,首先要為蛇建立一個安全舒適的宿舍。將蛇房建造深入地下1-2米,用磚有規律的層疊在一起,形成10-15的地下蛇房,供蛇自由居住;或者用板材在溫室的房間搭建一個層疊房間,以供蛇居住爬行。給蛇建造的宿舍要保證通風性強,宿舍緊密嚴實,防止蛇偷跑出來。

2.食物餵養
首先可以給活餌注射藥物防疫,例如給蛙、鼠、小雞、小鴨等等活性飼料注射防疫針,保證食餌的營養和健康。

讓活餌沒有寄生蟲,蛇吃後長的快,患病少。蛇吃飽一頓後盤蜷在窩內連續幾天,甚至十幾天不動,直到腹內的食物完全消化吸收掉後,才會在爬出窩外飲水覓食。蛇都是貪吃的動物,它們對自己的食物沒有多大興趣,都喜歡去爭搶其它蛇手中的食物。因此在餵食的過程中,要將食物分為等同的分量,避免蛇為爭搶食物自相殘殺。

3.防寒避暑
在炎熱的夏季要做好遮蔭避暑的工作,因為炎熱的天氣很可能導致蛇類被熱死。在潮濕的梅雨季節,也要做好通風的措施,因為潮濕的季節裡,蛇都容易患上黴斑病。冬天,天氣寒冷,蛇都有冬眠的習慣,為了不讓冰凍的天氣凍死蛇類,因此也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養蛇最主要的就是要給它建造一個安全的窩,防止蛇到處遊弋行走。特別是飼養的有毒蛇,更要注意蛇窩的堅固緊密,不要讓蛇外出傷害到人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