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養狗常見錯誤(上)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養犬人群越來越多,狗狗的待遇也是越來越好。但是,對於很多養寵人群,尤其是養寵新手來說,

很容易犯一些常識性的問題,反而使狗狗的健康受到傷害。愛,不僅要執著,更需要科學。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給大家列出以下一系列常見問題,請儘快改掉這些錯誤的想法,讓愛犬茁壯成長。

1、錯:頻繁給狗狗洗澡,發現狗狗出現瘙癢等毛病就洗得更勤。

對:1-2周洗澡一次比較適宜。人的皮膚偏酸性,而犬的皮膚偏鹼性,與人類皮膚的結構、質地完全不同,犬的皮膚比人的皮膚薄得多,頻繁洗澡會破壞它的天然保護油脂,造成多種皮膚病。

2、錯:我們全家最寵狗狗,我們吃什麼,就給它吃什麼。

對:長期用人的食物喂給狗,實際上是害不是愛。人類食品的營養成分並不完全符合犬類的成長需求。狗在餐桌旁等著主人的食物,

會給它養成壞習慣,反而影響正常飲食。且人類很多美味對狗都有危害。

3、錯:人的洗浴用品效果那麼好,肯定也適合狗狗。

對:由於人類和狗的皮膚酸鹼度的不同,人用的東西會使狗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應用寵物專用香波。如所在地實在買不到,可選用人用中性洗髮水,且必須是無香精和無除頭皮屑功能的產品,可以選擇溫和的嬰兒浴液。一旦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4、錯:動物肝臟營養豐富,狗狗也愛吃,索性讓它吃個夠。

對:肝含多種營養成分,其獨特的腥味為犬貓所喜愛。但長期吃肝會導致肥胖、皮膚瘙癢、維生素A中毒、缺鈣、出血、產後抽搐,非常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