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手養犬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般情況下,我們會認為越早養狗狗,它們和我們的關係會更好,從狗狗比較小的時候領回來養對狗狗與主人之間的關係有著一定的好處。

但是,我們還不得不考慮太小的狗狗我們是否能夠很好的養活,尤其是對於第一次養狗狗的新手,我們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給我們詳細講解。

狗狗出生的時候從狗媽媽身上帶來一些抗體,可以幫助狗狗在出生後的一段時間免受致命疾病的襲擊,一個月以後這種保護就弱了,狗狗在到新家的時候,環境的改變會引起狗狗緊張、吃飯不正常等等不適應,這個時候如果身體弱,又對一些致命的疾病沒有產生抗體的話,就很容易得犬瘟、細小病毒等致命的疾病。而三個月左右的狗狗幾乎已經將疫苗給注射完了,這樣它們對於病毒的抵抗力會大很多,也就不那麼容易生病了。

對於不同時期的狗狗對於營養的需求和它的消化能力是不同的,所以狗狗越小越需要少食多餐,兩個月的小狗一天至少要吃四次,一次不能吃太多,因為它們不知道控制食量,吃多了就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瀉,吃少了又會影響它的發育。到了三個月以後,狗狗一天吃三次就成了,如果中午你沒有辦法回來喂它,吃得多點少點兒也問題不是很大。這樣,作為主人來說要輕鬆很多。

其實,三個月左右的狗狗無論是身體或者心智都比較適合初養狗狗的朋友,而且狗狗的最佳教育時間也在四個月左右,因此我們也不會因此而錯過這個黃金時間。對於這個時期的小狗來說,會很快就認得主人,記住自己的名字,懂得自己有了新家。

對第一個與它接觸最多、給它飯飯陪它玩的人產生十分親昵和依賴的感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