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人工飼養眼鏡蛇的方法

眼鏡蛇主要分佈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和沙漠地區。它身體最特別的部位就是頸部,可以向外擴張,形成扇形的形狀。人們聽到眼鏡蛇時都會有些敬畏之情,因為眼鏡蛇含有劇毒。導致很多人類因中蛇毒而死亡。眼鏡蛇是一個總稱的概念,其實眼鏡蛇分有很多不同種類。雖然眼鏡蛇劇毒不必,但是它同樣存在這藥用價值,因此許多人也鋌而走險廣泛的飼養眼鏡蛇,以此獲得利益。

首先,飼養眼睛蛇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牢固緊密的蛇箱是必須的,要防止眼鏡蛇出逃而威脅人類的生活。蛇箱要保持寬敞乾燥,面積應該是蛇體長平方的四分之三。在箱子的上方或者是側面用結實的紗網維護好,盡可以防止眼鏡蛇逃出,也可以保證眼鏡蛇有足夠新鮮的空氣。

其次,眼鏡蛇是喜歡溫暖、安靜、不被打擾的生活環境,特別是在冬天冬天的時候,最討厭被驚擾。

當進入冬天時,蛇就需要冬眠,此時的溫度應該保持在蛇箱內的溫度通常保持10-16攝氏度之間。如果低於10攝氏度,蛇會患呼吸道和口腔疾病,甚至死亡。
在非冬眠的季節應該保持在在25-30攝氏度之間,這樣才是最適合眼睛生長的環境。

再次,飼養眼鏡蛇一定要做好防禦措施,準備必要的工具。例如:一把蛇鉤、一隻蛇夾、一副厚厚的皮手套、一副眼鏡、以及一個牢固的飼養箱,如果有備有眼鏡蛇血清就最好了。

最後,給眼鏡蛇的食物,需要準備活性的食物。例如:青蛙、老鼠、小鳥、雞鴨、雛鳥、蟾蜍、小蜥蜴等等。眼鏡蛇一般可以在7-10天餵食一次,每次的食量適當即可,不可乙太多也不可乙太少。

飼養眼鏡蛇一定要將安全放在第一位,

不要隨意的去挑逗它,如果不幸被咬傷,應該及時的送往醫院進行治療,千萬不能延誤治療的時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