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豬鼻龜壽命 人工飼養的大概是30年 -50年

豬鼻龜壽命,人工飼養的豬鼻龜它們的壽命可能會比野外的長,豬鼻龜的體型是比較長的,因此給它們準備的居住環境最好是空間比較大,它們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在水中活動的,因此飼主在水箱或者是龜池中提供充足的水。那豬鼻龜的壽命是多少年呢?

在野外,豬鼻龜的壽命約為25年,人工飼養的豬鼻龜的壽命大概是30年 -50年,豬鼻龜是純水棲的夜行性雜食龜,一生當中除了產卵,幾乎從不上岸。野生豬鼻的體長可達50釐米以上,體重超過25公斤;人工個體的體也長能達到35釐米以上。顯然,飼養豬鼻需要有足夠大的水體空間。

飼養的方法是:基本上還是很好養,豬鼻龜能吃能拉,做好水的過濾,保證水溫(加熱)25度-30度。喂飼料(商品餌),適當的添加水果蔬菜(青菜,番茄是它的最愛)和魚蝦(小魚要弄死,活的豬鼻追不上)。記住千萬不要在缸中混養清道夫一類的魚,

會弄傷龜的。

豬鼻屬於大型水龜,考慮到它們日後的生長,建議您使用偏大的水族箱,一般長60-80釐米左右的就比較適合了,該尺寸可維持至少5年。當豬鼻長到25釐米以上時,就需要更大的水族箱了。由於豬鼻大多進行的是橫向活動,因次請勿選擇高而窄的水族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