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是否可以聽得懂我們的語言?

這個話題是很有爭議性的,有很多的主人都經常和狗說話,並且認為它是能夠聽懂我們的語言的,但實際上狗是不會理解人類語言的。有人認為,自己和狗說一些難過悲傷的事時,它就會向能夠聽得懂一樣,總是安靜地陪著我們一起難過。

但實際上,狗之所以難過並不是因為它聽懂了主人說的話,而是因為主人的情緒,說話的語氣,動作等多方面的因素感染了它,所以它也變得很哀愁憂傷,而它這樣會使得主人更加的疼愛它了。例如說:一隻狗犯了錯,如果主人是用溫和的口氣教育它:“你以後不可以這樣了,

否則我會不高興的,乖啊……”那這只狗就會認為主人是在誇自己和鼓勵自己,所以下次一定還會犯這樣的錯誤。
狗雖然不能夠明白我們的語言,但它能夠理解單詞,大多數的狗能夠記住超過300個的單詞。比如說它們都會很快的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當一隻小狗來到家庭後,主人會不斷地和他溝通並呼喚它,而狗通常情況下對自己的名字有反應只需幾天的時間。相同的道理,訓狗時狗會對主人發出的口令做出回應的反應,實際上這些反射性的動作是狗對於單詞的反應。
比如說,帶狗出門散步時,你跟狗說:“今天的天氣很好”它不會作出什麼反應,但如果是經過了訓練,你只需對狗說:“天氣!”它便會抬起頭看天,
所以說狗只能理解單詞而不會理解我們的語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