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金銀鱗錦鯉


中 文 名 金銀鱗錦鯉
俗名別名
英 文 名
拉丁學名 Kinginrin
地理分佈 日本
繁殖方式 卵生
氣 候 帶 溫帶、寒帶
瀕危狀態
習 性
體形特徵 錦鯉體表的鱗片上有多棱反光面,

閃閃發光,就象嵌滿寶石一般,稱為“金銀鱗”。凡有此特徵的品種,均在名稱前冠以金銀鱗字樣,如金銀鱗紅白、金銀鱗昭和、金銀鱗大正等。普通的錦鯉從斜上方觀賞最好,而在鑒賞金銀鱗錦鯉時,則要把目光注意在背鰭兩側。金銀鱗不會出現在魚體全身,只要從背鰭到側線部分出現4 列,就算是優秀的,但必須排列整齊。
食 性 動物性餌料,如水蚤、水蚯蚓;植物性餌料,如蕪萍、浮游海藻;人造顆粒飼料。
領 域 性 弱
飼養難度 容易

水 溫 20~30℃

硬 度 硬度低

Ph 值 微鹼性,PH值為7.2 —7.5。

游泳能力 強

護 理 金銀鱗最好是在小型水泥池中飼養,如果進行室內裝飾,也可臨時放養在大型水族箱裡。經常保持水體的清潔,使用綠水飼養效果更好。

可以投喂動物性飼養,例如蚯蚓、小蝦、蝸牛、蠅蛆、水蚤等,人工飼料亦可。每次餵食的數量應控制在錦鯉體重的3%~5%之間。夏秋兩季它的食欲旺盛,可適當多投餌;冬春低溫時節,應該控制投餌數量。夏秋季高溫時節,容易出現浮頭應該注意增氧。應使它每天能夠接受適量的直射陽光,冬春低溫時節,光照的時間還要延長,這對提高丹頂錦鯉的抗病能力很有好處。冬季可於室外越冬,如果環境溫暖,它依然能以較快速度繼續生長。在管理不當的情況下,金銀鱗錦鯉易患豎鱗病,偶爾會受多子小瓜蟲、錨頭鰠的侵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