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丹頂錦鯉怎麼挑選 選色質優質的

丹頂錦鯉怎麼挑選,想要養好丹頂錦鯉首先要挑選到健康的魚種,一般挑選丹頂錦鯉要根據它們的外形特徵以及精神狀態來選購,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丹頂錦鯉的挑選技巧吧,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哦。

良好的體型

1、首先要看它的眼睛的距離。兩隻眼睛之間的距離是否夠寬,兩眼相隔較寬距離的錦鯉通常都會長得比較大型;然後再看胸鰭的基部一直到吻端,也就是頭部的長

度夠不夠長;再看眼睛和嘴巴的距離會不會太短,如果這個部 位太短就會形成三角形的頭,這是很不理想的。2、吻要厚一點,吻薄的錦鯉魚想要養成為大型魚是很困難的。

3、臉頰是否平均豐滿,頭頂一定要飽滿;頭頂扁平的錦鯉魚較不理想。

4、胸鰭太小、太尖或三角形的胸鰭都不算好。另外在遊動中胸鰭往前劃動的幅度太大,看起來很吃力的樣子,表示這尾錦鯉的健康可能會有問題。

身體從胸鰭到尾柄這一段體型一定要很順暢,沒有突然隆起或凹陷。

5、尾柄粗壯,從尾柄也可看出一尾魚的體格和發育是否良好。

6、由上往下看魚體要有適當的寬度之外,也一定要有適當的側高,最高點應該要在背鰭前一點的地方。如側高最高點是在背鰭的中間,看起來像駝背的樣子是不合格的。

7、尾鰭雖然很薄,但還是要讓人有深厚有力的感覺,最好不要太長,尾鰭的叉型凹處也不要太深。

優質的色質

色純、濃厚且油潤。如果色不純,有雜色,就不是高品質的顏色;而色薄,顏色很淺,就很難體現出其豔麗,這樣的色質就很差,具有這種色質一定不是高品質的錦鯉。色質油潤,則體現出色的光澤,

色濃厚而顯油潤,則更顯其色彩豔麗,如色澤淡暗無光澤,則顯不出其豔麗色彩,所以同樣不是高品質錦鯉應具有的色質。

勻稱的花紋

整體的花紋分佈要勻稱,也就是說花紋分佈不能集中在某一處或某一邊,而其他部位沒有或太少斑紋,這樣的花紋不是好的花紋。觀賞重點處有特色,這樣才會顯出它的個性特徵。頂部的斑塊的位置,都應在頭部的正中央,前不到吻部,後不超過頭骨蓋,兩邊不到眼睛,這才是好的丹頂,否則都是不好的花紋,其品質也大大降低。

良好的游姿

游姿是否優美順暢,是否健碩有力,則是鑒賞的一個標準。如果錦鯉在水中遊動時,身體歪扭,象蛇行遊動,或經常是側著身體在遊動,那這樣的遊姿是不合格的。

它的胸鰭在劃動是是否有力,停下來是是否表現出軟弱無力;尾柄擺動動作是否適中,動作太小,顯得軟弱無力,不能體現出錦鯉的健碩有力的一面。如動作太大,就顯得有些誇張而不協調。如果是常靜臥底下,那這尾錦鯉就有可能健康不太正常,應檢查是否已得了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