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錦鯉什麼品種好 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挑選

錦鯉什麼品種好,錦鯉魚的品種有很多,不同品種的錦鯉有不同的特點,飼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挑選。如果是沒有飼養經驗的魚友可以挑選一些飼養難度不大的錦鯉,那錦鯉什麼品種好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各種不用的錦鯉魚吧。

錦鯉魚現已有100多個品種,大概分為13類:

紅白錦鯉:體表底色為銀白色,鑲嵌有變幻的紅色斑紋,在日本被認為是錦鯉的正宗。而且有,二段紅白錦鯉、三段紅白錦鯉、四段紅白錦鯉、一條紅錦鯉、閃電紋紅白錦鯉、富士紅白錦鯉、拿破崙紅白錦鯉、禦殿櫻錦鯉之分。

大正三色錦鯉:錦鯉魚體底色雪白,又浮現出緋紅、烏黑兩色斑紋。而且有,口紅三色、赤三色、德國三色(德國鯉的大正三色)另有衣三色歸類于衣,鹿子三色及三色秋翠歸類於變種鯉,大各錦歸類于花紋皮光鯉,金銀鱗三色及丹頂三色分別歸類于金銀鱗與丹頂類。

寫鯉:魚體以黑色為底色,上面有三角形的或白或紅或黃的斑紋。有白寫錦鯉黃寫錦鯉、緋寫錦鯉。

昭和三色錦鯉:魚體以黑色為底色,上有紅、白花紋。有淡黑昭和錦鯉、緋昭和錦鯉、近代昭和錦鯉、德國昭和錦鯉。

別光錦鯉:在白、紅、黃的不同底色上,呈現黑斑紋。有白別光錦鯉、赤別光錦鯉、黃別光錦鯉。

淺黃錦鯉:背部呈深藍色或淡藍色,而鱗片的外緣呈白色,左或頰顎、腹部和各鰭基部呈紅色。有水淺黃錦鯉、紺青淺黃錦鯉、鳴海淺黃錦鯉、秋翠錦鯉。

衣錦鯉:是淺黃錦鯉和紅白錦鯉或三色錦鯉雜交的後代。有藍衣錦鯉、墨衣錦鯉、衣三色錦鯉、衣昭和錦鯉。

黃金錦鯉:魚體全身為金黃色。有山吹黃金錦鯉、桔黃金錦鯉、灰黃金錦鯉、白金錦鯉。

光寫錦鯉:寫鯉與黃金鯉雜交而成的後代。有金昭和錦鯉、金黃寫錦鯉。

花紋皮光鯉:無鱗鯉形成兩色以上花紋。有菊水錦鯉、錦水錦鯉。

金銀鱗錦鯉:通過不斷雜交,魚體全身有金色或銀色鱗片,閃閃發光。有金銀鱗紅白、金銀鱗三色、金銀鱗昭和、金銀鱗別光、金銀鱗皮光鯉。

丹頂錦鯉:頭部具有一塊鮮豔圓形紅斑,酷似丹頂鶴頭頂上的紅冠。有丹頂紅白錦鯉、丹頂三色錦鯉、丹頂昭和錦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