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聽覺非常靈敏

犬不僅可分辨極為細小的與高頻率的聲音,而且對聲源的判別能力也很強。據測試,人在6米遠聽不到的聲音,犬在24米處卻可清楚地聽到,它的聽覺是人的16倍。
它可以區別出節拍器每分鐘振動數為96次與100次、133次和144次。這對人而言,是難以想像的。晚上,它即使睡覺時也保持著高度的警覺性,對半徑1公里以內的各種聲音都能分辨清楚。立耳犬的聽覺要比垂耳犬更為靈敏。犬聽到聲音時,由於耳與眼的交感作用,有注視音源的習性。這一特徵,使獵犬、警犬能夠準確地從聽到的聲音為主人指明目標,以追蹤和圍攻獵物。

犬對於人的口令或簡單的語言,可以根據音調、音節變化建立條件反射,完成主人交給的任務。犬完全可以聽從很輕的口令聲音,沒有必要大聲喊叫。過高的音響或音訊對犬是一種逆境刺激,使犬有痛苦、驚恐的感覺,以致躲避。當然,在犬做出錯誤行為時,為了禁止或糾正,可以用較嚴厲的口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