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西高地FCI標準

【FCI標準

整體外觀:體格強壯;胸、肋深;背平,前軀有力,前腿肌肉發達,展示出了力量與活力的完美結合。

行為氣質:小、活潑、勇敢、自負、樣子可愛。機警、快樂、勇敢、自立但友好。

頭部:從枕骨到眼的距離略大於到前臉的距離。頭上被毛厚,抬起時與勁軀成直角或者是低於頸椎。頭不能在延伸位置舉止。

顱部
頭骨:略圓;當觸摸前額時,會展現出一個平滑的外形。頭骨自耳部向眼部漸細。
止部:止部輪廓明顯,由重、突起的骨脊形成,位於眼之下,雙眼之間稍微凹陷。


面部
鼻:黑色,很大,與口吻的其它部分一起,形成平滑的外形。

鼻子不突前。
口吻:前臉由眼部向口吻部漸細。中部不凹,自眼部緩緩下落,結構自然。
頜/牙:頜強壯且平坦。隨著犬齒間距變寬,其表情也會更加可愛。相對犬的大小,牙齒顯得大,並成整齊的剪咬合,即上下頜緊叩並成方形。
眼:寬,中等大小,不飽滿,盡可能地黑。略陷入頭部,濃濃的眉毛下,目光聰明、機智,具有穿透力。眼睛顏色淺為嚴重失格。
耳:小,穩固豎立,末端很尖;雙耳位置不遠不近。耳毛短且平滑(柔軟),不能被剪短。耳頂端不能有任何飾毛。耳寬、大、厚,或者是被毛厚、耳尖圓均為嚴重失格。

頸:長度充分,與頭部自然接合。肌肉發達,向頸底部漸粗,並與斜肩自然接合。

軀體:緊湊
背:平。
腰:寬且強壯。
胸:深,上半部分肋骨所成拱形自然,

這樣側看時,胸部顯得稍平。後肋骨很深,與前軀最後一根肋骨的間距短,以便於與軀體的自由運動相一致。

尾:125-15釐米(5-6英寸)長,被毛粗,非羽毛狀,盡可能直。歡快舉起但不過分,不過背。不能是長尾,不能剪短。

四肢

前軀:前腿短,肌肉發達,筆直,被毛短、硬。
肩:向後斜。肩胛骨寬,接近胸腔壁。肩頂向前。
肘:位置自然,並且前腿因此而活動自由。與體軸平行。

後軀:強壯、肌肉發達,上部寬。腿短、肌肉發達、強壯有力。
大腿:肌肉非常發達,不是非常分開。
飛節:彎曲,自然位於軀體以下,因此直立或運動時相互之接較接近。飛節筆直或無力為失格。

飛節:前腳比後腳大,圓形、大小勻稱,強壯、腳墊厚,被有粗短毛。後腳較小,腳趾表面以下有厚厚的腳墊,所有指甲最好為黑色。

步態/運動:各方面均顯大方、筆直和從容。在前部,腿自肩部向前自由伸展。後腿運動自如、強壯且靠近。膝關節和飛節非常靈活,且飛節有力。後腿運動僵硬、不自然以及O形腿均為嚴重失格。

被毛
毛:雙層。外層由粗毛組成,長約5釐米(2英寸),無捲曲。下層類似軟毛,短、軟且貼身。被毛敞開為嚴重失格。
顏色:白色。

尺寸:到馬肩隆的高度約為28釐米(11英寸)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其缺陷程度嚴格地與其等級及其對犬的健康和福利的影響成比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