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德國牧羊犬FCI標準

【FCI標準

鼻鏡黑色。(如果鼻鏡不是徹底的黑色屬於失格)嘴唇非常合適,頜部非常堅固。

牙齒:42顆牙齒,20顆上顎牙齒和22顆下顎牙齒,牙齒堅固,剪狀咬和。或鉗狀咬和不符合需要,下顎突出式咬和屬於失格。齒系完整。除了第一前臼齒外,缺少其他牙齒都屬於嚴重缺陷。

眼睛:眼睛杏仁形,顏色盡可能和被毛的顏色相配,但寧淺勿深,直視前方。眼睛不能有任何的膨脹或突出,必須流露出活潑、機警和智慧的神情。

耳朵:耳朵應大小適中,但寧大勿小,根寬端尖,警覺時耳朵直立,位於頭部相當高的位置(新養犬者應注意的是,

德國牧羊犬幼犬耳朵經常是下垂的,直到6個月和更大點換乳牙後耳朵才會直立。

嘴巴:牙齒應完好強壯,剪狀咬和,下門牙接合並剛好位於上門牙後。

頸部:頸部應強壯,較長且多肌肉,很好的接入身體和連接頭部,連接角度非銳角,無音。

前軀:肩向後傾斜,理想的狀況為當站立腿與地面垂直時,一條穿過肩葉中心的線與肱部形成恰當的角度。聳肩為嚴重失格。肌肉要多,這是其與眾不同之處,且不能混雜有粗糙或負重的骨頭,否則為失格。肩骨應乾淨,後視時前腿應很直,但側視時膠骨應和前腿有一微小角度,角度太大表明身體弱,骨骼足夠時,其身體應很好。如發現有巨大骨,應視作失格。

軀幹:身體肌肉發達,背部寬直,

骨骼強壯發育良好。腹部不顯示出腰身收緊。胸要深,後部不能太寬。兩側較一些品種平,絕不能是桶狀胸和平板胸。德國牧羊犬行動應迅捷、快速,但身體不能像灰獵犬。

後軀:後軀應寬而有力,腰寬壯,臀部相當長且逐漸傾斜,後視時腿必須非常直,沒有牛彎飛節或弓型飛節的傾向,二者均為極其嚴重的失格。後膝關節彎曲良好,飛節強壯向下。快速轉彎能力對德國牧羊犬必不可少,只有大腿骨或腿骨長度合適,飛節彎曲該能力才能顯現。

足掌:應為圓足,腳趾強壯,稍稍圓拱且緊湊,腳墊厚實而穩固,趾甲短且健壯。上爪不算失格也算不上優點,但因其影響步態,應在其4到5歲時從後腿去除。

尾巴:休息時,尾巴略微彎曲,

至少到達飛節的位置。興奮時或運動中,曲線會加強,但決不會捲曲到超過尾巴根部的垂直線。

被毛:被毛雙層,平緩光滑。內層被毛為羊毛質地,濃密並貼近身體,可禦寒。外層披毛盡也很濃密,毛髮直、粗硬、且平貼著身體,可防雨。體下和腿後的被毛較長在大腿附近形成軟毛。頭部(包括耳內),到腿和腳掌前面都覆蓋著較短的毛髮。頸部毛髮長而濃密,在冬天接近鬃毛。被毛過長或過短為失格。背部平均毛長應為2.5 - 5 釐米 (1 - 2 英寸)。

顏色:德國牧羊犬本身的顏色並不重要,不影響其品質或工作適應性,但出於以下原因的應重新考慮。全白,或接近白色,除非有黑色斑點否則為缺陷。幼犬的最終顏色要等被毛完全長成後才能確定。

體重和大小: 理想高度(從肩部最高點測量)

公犬: 60.9 - 66釐米(24-26英寸)母犬:55.8 - 60.9釐米(22-24英寸)

體長身高比應在10:9和10:8.5之間

失格:長頭,窄柯利頭或蘇俄狼狗頭。粉色或肝色鼻子。上顎突出式咬和或下顎突出式咬和。衛兵卷起或明顯鉤狀彎曲。缺少厚重的內層被毛。

注:雄性應有兩個明顯降入陰囊的睾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