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養植物的技巧都有哪些?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不斷的提高,很多人開始在辦公室裡水培植物。那麼,對於水養植物都有哪些技巧呢?

寵物網小編介紹說,適宜水培的花卉品種 適宜水培的植物很多,景天科、百合科等科屬的植物大部分都比較適宜水培,這裡主要舉例提供一些植物種類,便於大家選擇:萬年青、綠蘿、春羽、龜背竹、蘆薈、吊蘭、富貴竹、文竹、鴨趾草、吊竹梅、蓮花掌、芙蓉掌、寶石花、落地生根、變葉木、蟹爪蘭、常春藤、賢蕨等。

水培前處理 主要介紹兩種常用的方法:水插法和盆栽洗根發。水插法:水插時間是春、秋兩季,剪枝條要選擇在莖節下2到3mm處,

剪口平滑,以利於癒合生根,入水枝條部分不要有葉片。盆栽洗根發:時間也是在春、秋,選健壯的植株,挖出後沖洗根並進行修剪。然後放在容器中,注入清水並每天換水,換水時要沖洗根部,觀察是否有爛根,若果有,剪除腐爛的部分和爛根。

水培栽植 栽前,先挑選大小、形狀容器和彩色石頭。把玻璃容器、彩色石頭進行清洗、消毒。配置水培營養液(花卉市場有售)。把處理的植株放入玻璃容器中,用石頭固定,加入營養液。水深適中,不要太滿,一部分根露出水面也可以,能吸收到空氣中的氧氣。

換水 夏季3到5天換一次,秋天大概一週一次,冬天大概半個月一次。換水時,沖洗根部的粘液,剪去老根和爛根。

施肥 每次換水後,

加入水培的營養液。也可葉面噴施,一般用濃度為0.3%~0.5%的尿素和0.1%~0.3%的磷酸二氫鉀,這樣可以加速植株的生長。

修剪 水培花卉一般不需要修剪,不過如果有老葉、枯葉要進行及時剪除。

病蟲害防治 原則是“預防為主,治療為輔”,少用農藥,注意容器消毒和培養液潔淨。及時去除病蟲枝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