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體內毛球怎麼去除?

定期的給寵物貓去除體內的毛球,是每位養貓主人應該注意的一項工作。我們知道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在平時生活中它們會經常的舔舐毛髮來保持身體乾淨。然而,舔舐毛髮的過程中就會將一些脫落的毛髮吞噬下去。如果不及時的幫貓咪排除這些毛髮,就容易停留於胃和十二指腸中間。這對貓咪健康是存在很大隱患的。那麼,貓咪體內的毛球又應該怎麼去除呢?

研究發現,貓咪舔舐進入胃部的毛髮,少部分可以經過排泄的方式排出體外,而那些無法排除體外的毛球就會停留在胃與十二指腸中間。這些毛球會造成貓咪腸胃阻塞,使得貓咪身體出現不適的情況,還會讓貓咪產生劇烈的乾咳動作,試圖把毛球排出體外。這對寵物貓的健康都是非常有影響的。

因此,飼養過程中一定要想辦法,定期的幫助貓咪清除體內的毛球。

首先,家長平時要及時的給貓咪梳毛、洗澡,保持貓咪有一個乾淨的身體,讓它不用頻繁的自己舔舐毛髮做清潔。同是,梳理毛髮可以及時的將那些已經脫落的毛髮清除掉,這就就可以減少貓咪吞噬毛球的可能。

其次,可嘗試給貓咪吃一些吐毛膏,幫助它吐出體內的毛球。又或者為貓咪準備一盆貓草,讓它可以吃一些,幫助腸道蠕動,增加毛髮排出的能力,

特別是在每年貓咪換毛的季節,家長都應該更勤的給貓咪梳毛,定期的給它吃一些吐毛膏,幫助貓咪能及時的將體內的毛球吐出來,以確保他腸胃功能正常,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