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長蝨子怎麼辦?狗蝨子怎麼去除?

夏天是狗狗最容易長蝨子的季節,特別是在遛狗的時候,狗狗喜歡在草地上打滾,蝨子就會在不經意間跳到狗狗的身上,爬入毛裡,安家產卵,簡直防不勝防。狗狗長蝨子怎麼辦?狗蝨子怎麼去除?波奇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除狗蝨子的幾個辦法。


去除狗蝨子的辦法:

1.可取250克新鮮的柑橘皮,用刀將其切成碎末,用紗布包起來擠出帶有酸苦味的汁液。將汁液用500克開水稀釋並攪勻,待涼後噴灑在狗狗身上,或用毛巾在柑橘稀釋液中浸濕後裹在狗狗身上,一小時後,狗蝨子就會全部死掉。

2.把狗狗放在水裡,能沒過狗狗背部的程度就好。然後在水裡面滴幾滴風油精。多點效果比較好。風油精本身就能殺死狗蝨子和絕大部分的蟲子,而且氣味也能阻止狗蝨子的靠近。把狗狗泡在有風油精的水裡,約五六分鐘,再抱出來,簡單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3.使用狗狗專用的殺蟲劑,

使用前,最好就在戶外。因為在對狗狗用藥時,身上的狗蝨子,有的可能還沒死透,這時候就會跳出來。如果在室內的話,清理起來很麻煩。

4.如果狗蝨子不多,你可以手動給它捉乾淨,狗蝨子經常會藏在狗狗的四肢,腋下,脖頸,或者是肚子上。這種方法很簡單,而且對狗毫無傷害。但是如果狗蝨子較多就不適用了。

5.有一種方法最簡單方便。就是給狗狗買一個驅虱圈,戴在脖子上,不僅美觀還可以驅趕夠蝨子。

小編提醒,去除狗蝨子要保證不會傷害到狗狗。既要有效,更要安全。如果你在去狗蝨子的過程中發現狗狗有異常反應,要立即停止,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尋求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