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誰家貓不曾吐過?貓咪嘔吐的原因及預防

誰家貓不曾吐過,當你發現家裡的愛貓出現嘔吐情形時,一定不知所措,不知道貓咪究竟是生病了還是只是吃壞肚子。以人類的觀點而言,

嘔吐算是嚴重的症狀,因此主人會驚慌失措也是正常的。現在一起來看看貓咪嘔吐的原因,導致貓咪嘔吐的原因可不少呢!

也許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帶嘔吐的貓咪去看醫生,他雜七雜八地問了一大堆:貓咪食欲好不好?有沒有變瘦啊?現在都吃些什麼啊?它這樣吐有多久啦?都吐些什麼東西呢?是食物還是毛髮還是只有唾沫呢?是吃完多久才吐的?吐之前有沒有幹嘔,還是像小嬰兒吐奶一樣直接溢出?有沒有消化道的其他症狀,比如拉肚子或是 便秘?你最近有沒有搬家或是換傢俱啊?家裡有沒有新的成員加入?有沒有給貓咪洗澡、剃毛或是帶它出去玩?

看到這些你可能會想:天哪!它只是有點吐,關其它什麼事?用得著這麼羅裡八嗦的嘛!如果真這麼想,

那你就錯了,貓咪的嘔吐絕不僅僅是消化的問題。導致貓咪嘔吐的原因,掰著手指頭數數就好多種呢!

貓咪嘔吐常見的原因

原因一:吃得太快

飲食習慣造成有時候貓咪嘔吐的原因就跟我們人類相似,

例如吃太快或是吃太多,部分貓咪如果進食速度太快,導致消化不良會造成嘔吐。或是吃太多飼料,導致貓咪太撐腸胃無法負荷,這時貓咪就可能會嘔吐。

原因二:誤食貪食

食物無法消化由於大部分的貓天生就具有強大的好奇心,常常看到任何東西都會去啃咬,像是地毯、衛生紙、塑膠袋、玩偶等等。而這些東西都不是貓咪能吃的,若誤食很可能會卡在腸胃道裡,無法消化導致嘔吐。

原因三:食物過敏

貓咪食物過敏有可能貓咪是對吃下去的食物裡含的某種成分過敏,進而造成嘔吐的現象。這是貓咪身體裡的一種防衛機制,要注意貓咪如果吃到牛奶、雞蛋或是魚等等的食物,很可能使貓咪嘔吐。

原因四:病毒、寄生蟲、藥物感染

貓咪感染中毒也有可能是貓咪感染上沙門氏菌,此時記得要馬上帶去給獸醫檢查。或是寄生蟲感染,因此要定期帶去給獸醫驅蟲。另外一種可能是貓咪不小心吃到處方藥導致中毒。

如何預防貓咪嘔吐?

1、避免讓貓誤食將可能危害貓咪健康的食物放置於遠離貓咪的地方,

或是把食物封起來避免貓咪打開誤食。因為大部分人類的食物對貓來說都是有害的,主人務必小心貓咪的飲食。

2、物品收拾乾淨有時候主人可能不在家,實際上貓咪啃咬家中物品的情況根本防不勝防,若是家中不只一隻貓咪,而每只貓咪愛啃咬的東西都不同,唯一的預防辦法即將東西收好,避免貓咪吞食入肚。

3、定期獸醫檢查有時候貓咪有什麼狀況是主人無法察覺的,因為貓咪不像狗狗那樣的活潑,一旦安靜下來主人可能就能察覺到不對勁,通常貓咪的表現都相當冷靜,主人較難去察覺是否身體有狀況,因此定時給獸醫檢查相當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