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你是我的陽光——寫在叮咚八歲時

作者:眾神的眼睛 閱讀原帖>>>

自從我和姐姐來到這個家裡,你就是一個一直在我們的小床邊的與眾不同的傢伙,爸爸說你叫“叮咚”——你真的好大啊,

耳朵,眼睛,嘴巴,鼻子都很大,爪子也很大,記得我剛會爬時,第一件事就是迫不急待地爬到你面前摸一摸你的大爪子,哈哈哈,比我手大了好多。

爸爸說,你比我大七歲,那樣的話,你今年八歲啦——我八歲時一定沒有你這樣大,因為我飯沒有你吃得多。每天晚上,我和姐姐一起看爸爸給你準備很大一盆飯時,我真的很吃驚,後來我想,那就是為啥你能長得那麼那麼大了。

好象爸爸從來不擔心你會欺負我,實際上你也從來沒有欺負過我,不象姐姐,常常要和我搶玩具,還要打我,有時還把我的胳膊咬出一排牙印。你有很大很大的牙齒——我看到過——很大也很多,但是從來不象姐姐那樣咬人,即使我搶你的皮球,即使我把手伸到你的嘴巴裡。

每個禮拜,爸爸會給你洗澡,象給我洗澡一樣,你會把水甩得到處都是,象我一樣,哈哈哈,看來你和我一樣喜歡玩水。我希望我會快快長大,那樣,我就能給你洗澡,和你一起玩水了。

我一直以為八歲還是小孩子呢,所以很奇怪爸爸叫你“老叮”——象叫他的一個老朋友那樣,後來爸爸告訴我,八歲的狗狗相當於我們五十幾歲了!哇,那樣的話你真是一個老傢伙啦,歲數比我爸爸還大。

我有時候覺得你很小氣——不過我有時候也很小氣,因為你從來也不讓我騎一下——只能把你當枕頭那樣趴一會兒,哈哈哈,那時我會聽到你撲騰撲騰的心跳。

家裡有一張爸爸給你拍的照片,照片下麵寫著“A Dog with a Heart of Gold”,我想我真的看懂了這句話。

有一次爸爸帶我們和你出去散步,你在草地上跑來跑去,渾身閃亮閃亮的,我想那是天上的太陽來到了我的身邊。

後記:

今年的平安夜是叮咚的八歲生日,叮咚和兩個孩子間的友誼,大大超出我的意料,我有時想,如果孩子能寫點什麼的話,他們會怎樣記錄這一年多和叮咚相處得時光呢。

這篇文字,我想大概是孩子們在叮咚八歲生日時想要對他說的。之所以署了軒軒的名字,是因為我覺得比起依依來,軒軒對老叮要更親密些。

本文收入成長手記系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