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照顧剛出生的小貓得學會的幾招

像一個新生的嬰兒一樣,一個剛出生的小貓如何進行護理需要特別的注意,這是一個重點。雖然大多數貓的主人通常對其並不太過關心,不過由於這個時候的小貓已經脫離他們的母親,需要更好的照顧。然而有的時候,剛出生的小貓還是需要人工飼養的,這種情況下,很好的瞭解這些動物的特性以及其他的注意事項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最常見的兩種情況下,可能需要人工飼養小貓,要麼是因為它們已經成了孤兒,或者因為它們的媽媽不能夠提供足夠的照顧。這二點可以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造成的,不過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母親太忙而顧及不到。這種情況下,簡單地試圖去討好這些小貓,不花費更多的時間是不夠的。因此如果你有一窩小貓,你注意到一個不被母親關心,那麼最好是自己對它進行照顧。

新生小貓需要定時定期的進行檢查,

特別是在生命開始的最初幾周。一個剛出生的小貓重量需要不斷的進行記錄,一般是一天一次,每日兩次更好。只要小貓越來越正常,您應該可以看到前兩周體重會增加一倍。此外溫度是另一個參數,每天要進行測量和評估,低溫的小貓很難保持足夠的體溫,這樣就難以維持免疫系統的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相對于正常體溫剛出生的小貓有一個較低的體溫,這是很正常的.新生的小貓體溫可以在36 C溫度,而且發育正常,而成年貓的身體溫度參數監測約在38.6°C。這就說明了一定要瞭解一些基本的知識,拿一個參數進行對比,這樣才可以及時瞭解貓咪的身體狀況,及時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