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照顧剛出生的小貓

剛出生的小貓,乾淨整潔、圓潤活潑,在貓媽媽細心且頻繁的照顧下,幾乎都是呈現頭好壯壯的樣子,整天不是在喝奶,就是在呼呼睡大覺。

貓主人們請注意檢查這個時期的小貓,主要重點就是在於為它建立完好的體重紀錄。貓爸貓媽們可以在家準備較精准的體重計,於出生的十二個小時之後紀錄一次,接下來的十四天裡,每天都要精確紀錄一次,並且記得要保留完整的紀錄;因為當新生兒的健康出現問題時,體重的增加減少、或甚至喪失體重,往往是第一個警訊。

注意小貓保溫工作

小貓們出生時的體重約為100克,

約兩周後,體重就會增加一倍。二周齡以內的小貓,每分鐘正常心跳在200次以上,呼吸的速率每分鐘約為15~35次。初生小貓體溫較低,約為35~36℃,在出生後的1~2周內會慢慢上升,直到四周齡時約上升為37.7℃。

小貓剛出生時就有痛覺,但是和痛覺相關的神經肌肉反射,在7日齡才會發育完成,所以千萬不可以將幼貓單獨留在保溫電毯上,因為在沒有母貓照顧的情形下,需要保溫的幼貓也請選擇熱水瓶、毛毯、毛巾等為較佳的保溫工具,比較不會造成小貓被燙傷的情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