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為什麼沒有大便?什麼原因?

每個人對於便秘症都會有所認識,不管是人還是寵物,因為一些因素的影響,都可能會感染便秘症,出現排便困難或者是不排便的情況。針對寵物貓來說,什麼原因會導致它沒有大便,出現排便困難的情況呢?

便秘症是一種消化系統疾病,因為腸管運動出現障礙,分泌紊亂,致使腸道內的物質停滯、變幹,使得腸道不完全或完全阻塞,導致貓咪出現排便困難或者是完全不排便的病症。

貓咪便秘的原因主要有三:

1.因為日常飼養不當,如果長期給貓咪餵食幹的、缺乏水分的食物;又或者貓咪吞食的毛髮、異物導致腸道不能正常的消化;這些情況就會導致貓咪出現便秘症。

2.環境的影響、突然更改餵食的飼料,導致貓咪無法適應。同時,生活中貓咪的運動量不足夠,導致身體機能笨重、工作能力不強。在這些原因的影響下,貓咪也會出現便秘症。

3.由於一些疾病的影響,

貓咪也會有排不出大便的情況。如直腸息肉、直腸炎病、直腸狹窄、腫瘤病、肛門膿腫等,都會導致貓咪沒有大便。

PS:此外還有一些疾病也會導致貓咪出現排便問題如髓關節脫位、後肢骨折和骨盆骨折等,使得貓咪排便動作出現障礙,因此造成貓咪沒有大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