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什麼時候換毛?要注意什麼?

4464

初次養貓的家長會問,貓咪什麼時候會換毛呢?在換毛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呢。其實寵物貓和寵物狗換毛的時間大致一致。除了每年會換毛之外,在幼貓時期還有一次換毛的過程。當然,在寵物貓換毛的整個過程中,也一定要注意一些問題。

剛出生的幼貓體表的毛髮稀疏單薄,隨著年齡的成長,在貓咪4-6月齡左右會出現第一次換毛的情況,此時貓咪會將稀薄的胎毛褪去,長出柔軟結實的毛髮。當然,這個換毛的過程會比較長,有些貓咪在6月份可能結束,然而還有一些貓咪換毛週期要延長到7-8月齡左右。

幼貓換去胎毛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當然,貓咪每一年季節變化的時候換毛也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每年春秋季節3-5月份,9-11月份,為了更好的適應季節氣候的變化,貓咪就會脫去舊毛患上新毛。在貓咪換毛的過程中,家長還應該很好的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必須每天堅持為貓咪梳毛1-2次。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換毛,在換毛的時候每天都應該堅持為它梳毛,清除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也將那些已經脫落但還粘附在貓咪身上的毛髮清理乾淨,促使新毛的生長。

第二,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除了為貓咪梳毛還有必要堅持為它按摩身體。這樣可以更好的促進貓咪身體血液迴圈,使得新毛髮長的更光澤、健康。當然,閒暇時候還可以帶貓咪去曬曬日光浴,這對新毛髮的生長也是非常好的。

最後,貓咪新毛髮要長的健康光澤,還需要足夠的營養攻擊。例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維他命等等,這些都是不能缺少的營養物質。因此,在寵物貓換毛的過程中,還要科學合理的餵養貓咪,

選擇一些營養均衡豐富的食物來餵養,以確保新毛髮健康光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