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小貓鬍子有什麼作用?

寵物貓都會留著長長的鬍子,看起來也會更霸氣、更“MAN”一些哦。但是貓咪留鬍子並不是為了耍帥裝酷,這長長的鬍子對於貓咪來說是不可缺少的“東西”。那麼,鬍子對小貓到底有什麼樣的作用呢?一起來瞭解下吧:

第一,貓咪的鬍子就相當於一個精准的測量的工具。

我們都知道,貓咪是善於奔跑跳躍的寵物,它們長的肥嘟嘟的身體,可是一“拉扯”它們的身體就會變得很長很長。有時候看見一個很小的門縫,然後對比一下貓咪肥胖的身體,很自然的就會想到這樣的門縫貓咪是絕對鑽不進來的,可以事實的結果卻正好相反,貓咪拉長著身體就這樣穿過來了。

貓咪能順利的穿過門縫、洞穴,這一切都要依靠它的鬍子,因為鬍子能幫助貓咪測量它自身能通過的距離,因為貓的鬍鬚的長與它的身體寬度一樣,鬍鬚能過,貓身體就能過,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在穿越洞穴的時候不會被卡住。

(如果你惡作劇將貓咪的鬍子剪掉,那麼它在通過門縫時就會被撞到、卡住。)

第二,貓咪的鬍子是非常重要的感覺器官

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貓咪對環境的變化都非常的警覺、敏銳。環境中的任何變化都會讓貓咪為之警醒,然後警惕。在貓咪的鬍子末端佈滿了神經,當環境溫度變化、起風的時候、有響聲、地板震動的時候貓咪都能敏銳的察覺到。

鬍子對於貓咪來說非常的重要,人沒了鬍子沒有關係,但是貓咪如果缺少了鬍子,它的正常生活就會受到嚴重的影響。沒了鬍子的貓咪感受不到外界的變化,它們會經常被卡在門縫,會變得後知後覺,在你的眼裡它會變得笨拙,遲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