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鬍子有什麼作用?

仔細觀察狗狗你會發現它和貓咪一樣也長有鬍子,貓咪的鬍子可不是簡單的鬍子,貓的鬍子可以幫它感知環境中的變動,如震動、空氣濕度等等。然而狗狗的鬍子有什麼作用呢?家長們知道嗎?

有人曾經說,須的作用就像雷達,可以識別和感知物體,須不僅僅是一種裝飾,對於貓狗來說都是一種特殊的感覺器官。鬍鬚根部有極細的神經,稍稍觸及物體就能感知到。因此有人把它比作蝸牛的觸角,有雷達般的作用。

狗狗鬍鬚的根部聚集著很多神經,無論什麼東西碰到鬍鬚,都能引起敏感反應。當狗狗處在在黑暗處或狹窄的道路上走動時,會微微地抽動鬍鬚,藉以探測道路的寬窄,便於準確無誤地自由活動。鬍子與狗狗的身體長度是成比例的,另外,鬍子還能説明狗去發現目標,有嗅覺的的作用。

研究發現,狗狗在正常成長的過程中,其鬍鬚也是根據身體的成長比例同時生長的。

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不要總想著去拔掉狗狗的鬍鬚,不要因為好奇就時刻去玩弄狗狗的鬍鬚。對於狗狗來說,鬍鬚是身體重要的奇觀之一,少了鬍鬚狗狗的日常生活就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