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分析】牛磺酸對貓咪有什麼作用?

寵物貓要健康的成長,需要許許多多的營養、能量來支持。比如要分析牛磺酸對貓咪有什麼具體的作用?那麼首先還得知道牛磺酸到底是什麼東西,在貓咪成長、生活的過程中有著什麼重要的影響。

臨床研究發現,牛磺酸是母貓正常妊娠、分娩和仔貓成活,正常發育的必需營養物質。若缺乏,則表現為繁殖能力低、流產、死產等症狀,即使產下活仔,嬰幼貓的體重輕,生長速度顯著降低,且易發育異常。研究報導還稱,牛磺酸的缺乏可影響貓的繁殖性能,表現為流產和死胎的發生率增加。

此外,牛磺酸歲心肌功能也存在嚴重的影響。曾經有研究表示,貓咪的擴張性心肌病與牛磺酸的缺乏有關。臨床也發現,正常貓心肌中的牛磺酸濃度很高,大約是血漿中的100-250倍。而患有擴張性心肌病的貓心肌中牛磺酸的濃度都很低,用補加牛磺酸的方法可使多數貓的心肌功能恢復正常。

Novotny等用超聲波心動法證明,家貓缺乏牛磺酸會導致心肌破裂,但並不是所有缺乏牛磷酸的貓都會發生該病。

牛磺酸還與貓咪的免疫功能有密切的關係。曾經有報導,貓的淋巴細胞內有相當多的牛磺酸,缺乏牛磺酸時,淋巴細胞和噬中性細胞的免疫功能下降,血中白細胞總數下降,多形核細胞和單核細胞比例異常,過氧化物的產物減少,吞噬殺滅表皮葡萄球菌的能力減弱,血中少球蛋白的含量降低,脾給節及其內細胞形態均出現異常。

最後,牛磺酸與貓咪的神經功能有緊密的關係。牛磺酸在貓的中樞神經系統中的濃度很高,代謝十分活躍,可能是大腦正常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物質。Chesney的試驗證明,

牛磺酸可能是特殊的滲透性化合物之一,它在維持大腦正常水化作用和腦細胞的體積中有重要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