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西施犬感冒了怎麼辦,要吃藥嗎?

感冒是一年四季都常見的疾病,不管是人類還是狗狗,都非常容易患上感冒病症。那麼西施犬感冒了怎麼辦,它可以吃藥治療嗎?答案是肯定的,西施犬感冒後可以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當然有很多身體強健的西施犬在幾天後感冒也會自動痊癒哦。

感冒的發病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病菌、氣候氣溫的驟然變化等等,都會使得健康的西施犬患上感冒症。患病的西施犬就會出現咳嗽、流鼻涕、食欲下降、發燒等症狀。健康的西施犬體溫在37.5-38.5度,幼犬體溫在38-39度,如果發現西施犬的體溫長久的高於39度,那就表示西施犬已經發燒感冒了哦。

為治療西施犬所選擇的感冒藥,藥性 一定要溫和。所以家長可以選擇一些合適的感冒沖劑,然後按照適當的比例來沖調。這主要是針對一般性的感冒治療方法。如果西施犬是感染病毒性☆禁☆感冒,那就可以選擇服用各類抗感冒病毒的口服液,

按照每10公斤體重的西施犬吃100毫克左右的比例,每天2次即可。同時,還可以給西施犬餵食適量的阿莫西林,每天2-3次,其治療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PS:感冒病症並不是什麼大病,而且治療起來也非常的簡單容易。只不過需要家長能抓緊治療時間,避免輕微的感冒加重甚至誘發其它的疾病(如呼吸道疾病、腸胃炎等等),這樣對於西施犬和主人都是得不償失哦。此外,無論西施犬是那個季節感冒的,都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為它提供清淡的飲食,讓西施犬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