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剪剪剪狗毛?(圖)

城市快報長毛犬好看是好看,可那長長的毛在夏季和初秋不但看著熱,而且長瘋了之後也不好看,還特容易掛髒東西。於是,

近來寵物美容熱了起來,但不菲的費用讓普通消費者望而卻步,大部分主人對這筆費用能省則省。
事實上,拿梳子、剪子在家裡就能給狗剪出漂亮的毛形來。
[用具]木梳、小剪刀和削剪。小剪刀是用來把毛修剪整齊,削剪是用來把剪過的毛削得自然、美觀。
[準備]修剪前先給愛犬洗個澡,然後邊用木梳理順邊修剪。剪刀要縱向使用,不要衝著狗的身體,以免將其劃傷。
臉修得更可愛
好奇心驅使鼻子嗅來嗅去,因緊張敏感而豎起耳朵,生動的表達內心感情的臉部,都是愛犬最吸引人的可愛之處。可臉上的毛長了,吃東西、喝水都會掛上食物殘渣,弄得一張小臉髒兮兮的,幹了之後更是噁心。所以修整愛犬的臉是必須的。
修剪整個面部不是一件易事,
你可以先試著從鬍鬚、耳際等容易修剪的地方著手,這些地方只要稍加修飾就能變得整潔了。要注意,鬍鬚可不能瞎剪,那可是狗狗重要的探測器!
修剪面部周圍時一定要注意避免讓剪子傷到狗。即便是平時很溫順的狗也不喜歡讓人碰它的臉,所以最好邊修剪邊說話來安撫它,使其保持冷靜。這樣時間越長狗的注意力就會越集中。
選擇用起來很方便的剪刀仔細修剪,很快就能把它修剪得漂漂亮亮了。
1、下頜。下頜處長長的毛不僅毫無用處,還影響面部外觀,所以應將多餘的部分剪掉。
2、眉毛。修剪眉毛時,剪刀不能沖著眼睛,以免狗亂動時碰傷眼睛。
3、嘴唇邊緣。嘴唇下邊長出的毛也要剪掉。修剪時應先將它的嘴唇按住,
以免它突然亂動時造成傷害。
腿和腳要俐落
腳底是最容易弄髒的部位,如果腳上的毛長得過長,不僅走起路來不方便,還容易在散步途中沾染一些灰塵和垃圾,而且看起來也顯得邋遢不整潔。所以要把腳尖的毛和趾尖長出的長毛修剪掉,保持清潔、舒適的感覺。
1、腳尖。腳尖上的毛用小剪刀修剪到能把指甲蓋住的長度為止,使它在走路時毛尖剛好搭地。然後再用削剪把趾間長出的毛修剪成自然的圓形。
2、前腿。用木梳邊將毛理順,邊用小剪刀將過長的毛剪掉。為了使其看起來更自然,不要全部都剪成一樣的長度,應按照腿的輪廓適當調節修剪長度。
3、後腿。後腿上的毛如果長得過長,會給人沉重的感覺,
用削剪將其修剪成自然的形狀就可以了。但注意不要剪得過多,並注意整體的平衡感。
腳底的毛經常剪
腳底肉球的縫隙間也會長出很多的毛。如果這部分的毛長得過長就會把肉球蓋住,使狗在走路時不能伸縮自如,而且在光滑地面行走時很容易滑倒摔傷。
另外,腳下的毛長得過長還容易吸附灰塵和髒東西,或者在潮濕積水的地方走過去時沾上很多的水,給細菌製造了繁殖的條件,從而引起皮膚病等。所以要經常修剪長得過長的腳底毛,使腳部保持整潔。
腳下的毛生長速度很快,所以每次修剪時要儘量修剪到最短,但注意不要剪到皮膚,另外修剪前先要把腳固定住。散步回來後要立即檢查是否有石子或垃圾夾進腳底的肉球內。
另外,肉球本身也長有很多毛,不要忘記修剪。
用小剪刀把長出趾尖蓋住肉球的長毛全部剪掉。剪的時候,用手指將肉球向左右撥開,確認好毛的位置,再用剪刀貼著肉球的邊沿將長毛剪掉,以免傷到腳趾。
狗身上的長毛是最難剪的,不妨借鑒一下理髮師剪頭髮的手法,用指頭做尺子,想把毛剪短一點就用一根手指墊在底下,想讓毛留得長點就墊三根手指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