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巴哥犬拉稀要注意哪些問題

不管是幼犬還是成年犬,拉稀腹瀉這樣的問題都是比較容易看到的。而出現這一情況的原因也比較多樣化,所以單憑這一個現象是很難判斷到底是什麼因素產生的。

巴哥犬(詳情介紹)出現拉稀最好再關注一下狗狗有沒有其他的不良狀況,結合這些症狀來做出初步的判斷。

幼年的巴哥犬出現拉肚子和軟便的原因主要可以分為疾病因素和非疾病因素。如果狗狗的疫苗工作還未完成,狗狗就出現了持續拉稀腹瀉的問題,最好首先化驗一下是否是傳染病造成的,以防萬一。

1.傳染病

常見導致腹瀉的病毒性傳染病包括犬細小、犬冠狀等,很多賣家都說會說狗狗注射過一次疫苗,但是具體是否注射我們並不知道。而且病毒在體內的大量繁殖是存在潛伏期的,而潛伏期內的疫苗很可能起不到保護作用。所以飼主將新買的巴哥犬帶回家觀察一周後,

最好再去醫院進行加強免疫。還有要注意的是很多賣家會故意把狗狗的年齡說的大一些,實際年齡要小很多,所以狗狗在飼養過一小段時間後再去打疫苗,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

2.寄生蟲感染

體內寄生蟲的感染也是導致巴哥犬出現消化道問題的一個重要因素,從而引起軟便。沒有做過驅蟲的狗狗首先要考慮的就是消化道寄生蟲如球蟲、蛔蟲、滴蟲等感染。寄生蟲不僅會吸收狗狗體內的營養、佔據消化道空間導致消化不良,還會在體內各種器官裡到處亂竄,危害很大,所以定期驅蟲很必要。

3.其他疾病

胃腸炎、胰腺功能異常、甲狀腺功能異常等其他可能引起腹瀉的疾病也要引起注意,但這些疾病通常會表現出除了腹瀉之外的其他症狀,

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是什麼因素導致的,不要盲目用藥。

除了疾病因素以外,還有很多其它的狀況也會導致狗狗腹瀉拉稀:

1.換狗糧方法不正確,使得狗狗腸道不適應從而出現拉稀的問題。

2.消化不良,狗狗因為胡亂吞食從而吃到了一些不好消化的異物導致狗狗消化不良從而出現拉稀。

3.腸道菌群失調。

4.應激反應,狗狗初到一個新環境很容易出現這一問題。

怎麼處理:

大多數飼主看到自己的愛犬拉稀首先就會給它們餵食一些人用的止瀉藥物,這樣的做法並不正確。如果是未成年的幼犬出現拉稀一般是建議直接去醫院檢查,首先排除傳染病。如果是成年犬則可以考慮是否是腸胃炎導致,

或是吃錯東西等等。如果腹瀉不是很嚴重的話,可適當斷糧6到10小時,期間給予少量多次的水,並且可以考慮給一些益生菌來調理。如果腹瀉嚴重,且自己處理未果,還是儘早送去檢查比較妥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