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選購和保養魚缸注意點

購買須知

①購

買現成魚缸時,要確定樣品及問清是否包括附屬設備。如氧氣泵、照明燈、溫度計、水中花草飾物、魚種等。

②量身訂做魚缸,設計式樣、尺寸大小、玻璃厚度等要雙方簽字認可。

③相關設備的價格、品質要明確。

④售後服務要明確條款、專案。如海水更換的週期、魚種成活的保證時間。

⑤提供必要的餵養注意事項。如魚食、溫度。
⑥發生事故的處理辦法等。

保養注意

海水魚的魚缸保養工作,可劃分為不同的週期。

每天的保養工作主要有:①檢查水位高度。及時補充被蒸發掉的水,保持原來的水位。②檢查配置設備運作是否正常。

③投餌2次。保障有8~10小時的燈光照射。④檢查水溫。保持魚所要求的適宜溫度。檢查魚的健康狀況。主要是看魚有沒有患病症狀。

每1~2周的保養工作主要有:①換水1次。只換20%~25%的水。②清理從化氮器收集得來的廢物。③更換篩檢程式生態棉。④在換過水後,及時加入海水素。

每2周至1個月的保養工作主要有:①檢查二氧化氮水準。②檢查pH值。應保持在7.9~8.3。③根據魚缸的清潔程度,適量更換篩檢程式裡的活性炭。

每半年至1年的保養工作主要有:①更換塑膠軟管。②更換臭氧機的管件。③更換部分過濾物料。

TIPS:

現在的魚缸基本上都是生態魚缸,除了傳統的子彈頭雨缸、八星拱面魚缸外,還有了一些讓魚缸的觀賞功能和實用功能合二為一的茶几式魚缸和餐桌式魚缸等

據瞭解,最新的壁掛式魚缸很受消費者喜愛。因為,傳統魚缸多為櫃式,占地面積大、需常換水,新式壁掛魚缸有獨特的空氣接入裝置,可以使整個魚缸的水保持清潔。除了成功地解決了頻繁換水的問題,魚缸超薄式的設計也使得占地弊端迎刃而解。
目前,生態魚缸的價格在1000~8000元不等,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定制,風格選擇很靈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