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魚養多少好 擺放魚缸注意要點

養魚養多少好,隨著社會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家庭飼養觀賞魚,雖然養多少魚是看個人的喜好,但從風水上說養多少條魚是比較講究的,那養魚養多少好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希望能幫到大家合理的選購觀賞魚。

養多少魚當然與魚缸的大小有必然的關係,飼主要考慮到太擁擠的空間會造成魚類生存困難。除此之外,根據易經八卦相生相剋的道理,魚只數目以2、6、7的倍數為佳。

1條:白水,可以旺財。

2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

3條:三碧木泄水,不利財運。

4條:四綠木,雖然泄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

5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

6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運。

7條:七赤金生水,雖為凶星,但有相生之情,出以吉論。

8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9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金魚的顏色

傳統觀念中,大紅大紫的金魚相當福氣,除了這個廣受歡迎的色彩之外,

飼主不妨在魚缸中種植些水草,讓翠綠的顏色發揮中和五行的功效。

1、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催財力量較強。

2、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財,催財力量也很強。

3、青色或綠色,便是五行屬木,木會泄水,催財的力量較弱。

4、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催財的力量很弱。

擺放魚缸注意要點

1、魚缸不宜過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成人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2、魚缸不宜放在吉方;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

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一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因此魚缸宜擺在凶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3、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4、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

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此外,魚缸擺放應儘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

5、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凶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6、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